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复试名单及规程

  • 王俞涵
  • 日期:2021-03-28
  • 8904

       医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和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将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复试与录取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复试基本条件

       通过各报考导师对考生初试学术审核及业务课笔试进行严格审核,综合成绩靠前者,参加复试。

二、参加复试考生名单:

 

序号

准考证号

姓名

报考专业

报考导师

备注

1

144301120000003

郑星

免疫学

高国兰

 

2

144301120000009

林芬

 

3

144301120000017

赵霖

 

4

144301120000019

潘晓倩

转博

5

144301120000007

朱文文

免疫学

黄燕

 

6

144301120000008

苏菲娅

 

7

144301120000010

李丹丹

 

8

144301120000025

张淼

再生医学

周琪

 

9

144301120000028

姚观平

 

10

144301120000037

方森

转博

11

144301120000038

王馨

转博

12

144301120000032

谭丹丹

再生医学

胡宝洋

 

13

144301120000021

凌云

 

14

144301120000039

侯宗仁

转博

15

144301120000040

阚君莉

转博

16

144301120000002

陈文兵

细胞生物学

杨建虹

转博

三、复试安排:

       复试地点: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存济医学院271会议室

       复试时间:2021年4月2日(周五)9:00——15:00

       复试注意事项会以邮件(报考时的邮箱)形式另行通知参加复试考生。

四、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考生,复试期间将进行资格审查,复试考试须提交有关材料的纸质版,材料如下:

  1.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2. 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原件或复印件;
  3. 硕士成绩单原件(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学校盖章的请特别说明);
  4.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须有本人签字和相片,参加复试时请携带10份纸质版)(下载地址:https://med.ucas.ac.cn/index.php/zsjy/boshi/kaosheng
  5. 《中国科学院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政审表》(下载并打印,由院系或人才交流中心负责填写并盖章,复试时留下复印件,原件可在拟录取后一周内寄给医学院)(下载地址:同上);
  6. 《中国科学大学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一份(只填写个人信息部分)(下载地址:同上)
  7. 个人体检报告。考生自行前往当地二级甲等或以上级别医院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内科、外科、抽血检查(全血及肝功能)、尿常规、胸片或胸透、心电图、腹部彩超。体检报告须有考生本人近期免冠彩色照片,照片和体检表上加盖体检医院骑缝章。(复试时对体检报告进行检查,确定录取后一周内连同政审表一起寄给医学院)

       复试前复试工作小组将对相关材料进行检验,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录取入学后,学院对相关材料原件进行复审,材料不属实、不合格者将取消录取资格。

五、复试内容

  1. 面试包括对考生的业务能力考核和外语能力考核两部分,时间不得少于25分钟。
  2. 业务能力考核(20分钟)。考生须准备10分钟左右的PPT报告,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专家组提问和考生答辩时间为10分钟。
  3. 外语能力考核(5分钟)。考核形式包括专业英语朗读、英译汉、英语问答等。
  4. 思想政治品德考核: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守法遵纪等方面。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工作既包括考生所在单位提供的有关情况,也包括通过与考生交流、提问等形式的考核情况。

六、录取规则

  1. 综合成绩计算:考生综合成绩由业务课成绩、业务能力考核成绩和外语能力考核成绩,按一定权重加权计算得出,具体如下:综合成绩=业务课成绩×40%+业务能力考核成绩×40%+外语能力考核成绩×20%
  2. 拟录取:根据考生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结合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体检等结果,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3. 根据考生最终综合成绩及复试小组的意见确定录取名单,并在医学院网上公示,报国科大招生办公室。
  4. 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予录取。
  5. 缺乏诚信的考生,材料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