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cunji/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学院简介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简介

  • 医学院
  • 日期:2023-01-23
  • 74570

        作为国家科学技术的最高殿堂,中国科学院在基础医学、药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积累了雄厚的实力。在“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学科交叉优势,迎接医学科技创新发展的使命,2015年7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成立了医学院,时任国科大校长的丁仲礼院士担任理事长;时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的高福院士担任院长;时任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的周琪院士担任教学委员会主任;时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的李林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时任中国科学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主任的蒲慕明院士担任国际咨询评议委员会主任。

        国科大医学院自成立以来,志存高远,兼容并蓄,协力创新,践行“换道超车、顶天立地、科教融合、锥子效应”的发展方针,与一系列高水平的研究院所如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武汉病毒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等进行共建。办公地点位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三。学院拥有基础医学和生物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可授予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再生医学、精准医学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设有基础综合课、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免疫学、病原生物学、生殖医学、精准医学、干细胞生物学、再生医学、药学、临床医学综合等11个科教融合教研室。截至2022年底,学院有专任教师62人;研究生指导教师59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0人、硕士生导师19人;学院全日制在校生401人,其中,集中教学学生320人、本部高年级研究生81人。

        国科大医学院将以一流软硬件条件为支撑,立足于培养国际一流的医学科研与临床人才;并直面新的医学挑战,引领学科发展趋势,不断产出服务于社会的科研成果,打造具有强大学科影响力的国际顶尖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