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科苑杯”足球赛战报|足球,不仅仅是比赛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1-06-08
  • 3726

        这注定是一个与足球有关的夏天。当球员们顶着烈日奔跑在绿茵场上,一起晒黑,一起流汗的时候,他们也在收获着友谊和团结。在过去的两周里,存济医学院足球队与核学院足球队组成的医核足球联队已经参加了两场“科苑杯”足球小组赛。虽然没能晋级,但是他们用自己的拼搏为雁栖湖足球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现在,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那些精彩瞬间。

       

        医核联队 0:5 物理天文联队

        5月31日,医核联队在西区操场对阵物理天文联队。比赛开始时,面对训练有素的物理天文联队,我方稳扎稳打,坚定地执行防守反击战术。鏖战11分钟后,对方球员突然从右路高速插上,小角度劲射入网,比分改写为0:1。之后,队长梁振涛中路带球过人后完成了一脚敲山震虎的远射,皮球击中对方球门立柱后弹出,憾失扳平比分机会。补水回来后,对方球员又频频威胁我方球门,对方前锋从我方肋部空当突入禁区,单刀破门,比分改写为0:2。下半场,我方队员继续顽强防守,发起了多次有威胁的反击。双方互有攻守。最终,比分定格在0:5。

 

        医核联队 0:1 计算机学院

        6月5日,我们重整旗鼓,在西区操场对阵计算机学院,争夺剩余的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整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开场时,我们成功化解了计算机学院多次有威胁的进攻。就在我方刚刚调整阵型准备进攻时,计算机学院前锋趁乱拿球突破,单刀破门。下半场,我方顽强反击,打出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是未能破门,最终,比分定格在0:1。

 

        足球,不仅仅是比赛。都梁曾在小说《亮剑》中写到:“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

        希望医学院和核学院的足球队员们能够带着这份勇气继续前行!奋力拼搏,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