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师生文艺汇演回顾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1-05-21
  • 3295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存济医学院代表队通过话剧《新青春》,充分展现了李大钊一生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感和不懈奋斗精神,以及以存济医学院刘鑫同学为代表的当代青年人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

        话剧《新青春》荣获三等奖,这一切离不开话剧演员的一次次用心排练和背后工作人员的努力。

 

        【参演感想】
        编剧-马叶含:
        编写剧本是个很有意思的工作。伟大的革命先辈李大钊先生“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激励我们坚定理想,无私奉献。此外,我还了解到我们学院师兄师姐英勇抗疫的感人事迹,同辈人的勇敢也鼓励着我们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大钊饰演者-邱先贵:
        2021年,正青春的我们,在果壳重演了一百年前那个激荡人心的岁月。很荣幸,我在其中扮演了革命烈士李大钊。斯人已逝,万古长存。通过《新青春》,我隔空感受到了百年前革命烈士不顾生死地探寻中国道路与追求理想的坚持,那种对国家与民族未来饱含深情的爱与担当深深地感染着我。纵观历史,每代中国人都肩负着不同的使命。而李大钊先生所代表的青年精神必将激励包括我在内的当代青年,在自己的岗位与工作上坚守努力,实干保国。
        高一涵饰演者-刘梓健:
        回眸建党百年,李大钊作为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他的精神鼓舞了一代代青年人的前行。正当我国处于救亡图存,人心茫茫之际,是李大钊率先为我国的发展找到了一条合适的道路,率先在全国启迪和引领群众思想,觉醒了一代代青年人。有的人死了,但他还活着。即使过去百年,李大钊精神依然在闪烁。正如李大钊始终深信着我们的民族,我也坚信我们祖国的未来。每代人有每代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以青春之我,继续为实现新时代中国梦不懈奋斗。
        狱友饰演者-张瀚:
        很荣幸饰演狱友的角色,再现了李大钊同志在监狱中视死如归爱党爱国的情景。在一次次的排练中,我们对大钊先生精神的理解也在逐步加深,李大钊先生对共产主义事业的无限忠诚,彪炳史册,永照千秋!排练中了解到存济医学院学长学姐在疫情中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也深深地感动着我。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李大钊精神一直都是鼓舞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