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cunji/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欢乐百科,斗志斗勇 | 存济医学院举办百科知识竞赛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欢乐百科,斗志斗勇 | 存济医学院举办百科知识竞赛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0-12-02
  • 3323

        为了让同学更加了解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及深化科学生活认识,营造浓郁校园学习氛围,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存济医学院于11月16日、11月23日分别举办了“欢乐百科知识竞赛”初赛和决赛。本次活动由存济医学院学术部承办。

        在初赛过程中,参赛队伍通过笔试和抢答累计得分争夺出前六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在团队协作中学习知识,各显风采。决赛分为四个模块:“百科考场”,各代表队伍根据投影上的题目进行快速作答;“记忆大比拼”,各小组记忆屏幕上呈现的内容,并根据随后给出问题默写之前内容的片段;“欢乐接接接”,各小组以抢答的形式根据一段未补全的音乐或诗词补充出后一句歌词或诗词;“欢乐搭档”每组成员由两个人根据屏幕上的内容向其他成员比划,其他三名成员根据比划猜测屏幕上的内容。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六支队伍分出一二三名,并领取相应奖品。

        这次比赛是一场智慧的交锋,一次思想的碰撞,同学们对知识孜孜以求,好学乐道,对这种精神加以褒奖与检验,这才是百科知识竞赛出现的核心意义。本次比赛在普及知识的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也为营造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和学风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

参赛队伍答题

参赛队伍与工作人员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