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cunji/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志愿服务 | 志在,愿在,职康站因你更温暖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志愿服务 | 志在,愿在,职康站因你更温暖

  • 存济医学院
  • 日期:2020-11-16
  • 3693

  为增强广大党员团员社会责任感,更好的服务他人和社会,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支部12名志愿者于2020年11月13日下午,由存济医学院曾晖老师组织前往北京市怀柔区青龙湖残疾人职业康复站(以下简称“职康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协助残疾朋友完成运动会,为他们带去欢乐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和实践能力。

# 01 拉开序幕

  到达目的地后,在职康站站长的讲解下,志愿者们了解到职康站的基本情况、开展活动和所获荣誉,感受到了职康站为让残疾人早日融入社会、回归家庭所做出的努力,这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积极性,也让志愿者们更加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职康站站长致开幕词,为活动拉开帷幕。站长表示,残疾人同样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 “融合趣味运动会”是属于他们的体育盛会,是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

  随后,曾晖老师代表国科大医学院志愿者们向参加比赛的残疾人朋友们及其家属表示问候。

# 02 比赛ing~

  参赛人员主要是社区的一些身体不方便的弱势群体,然而正如开幕词所讲:残疾人,同样有人的尊严和权力,有参与社会生活的愿望和能力,他们同样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然而身体的缺陷却丝毫不减人们对运动的热情。在志愿者的协助下,特殊的参赛健儿们一起将运动会进行起来,积极开展着每一个运动项目,其中集体拔河是最让大伙发挥凝聚力、热血沸腾的项目,残疾人朋友、家属朋友们和志愿者们,每个人把自己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不为比赛输赢,只为融合为一个整体。在整场运动会中,志愿者们扮演着裁判员、记录员、保护人员和运动员的身份,确保了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给残疾人朋友带来了欢乐,也找到了帮助他人的意义和快乐。

# 03 赛后体会

  当运动会结束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比赛过程中,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残疾人朋友们虽然不能像普通人一样自如地运动,但他们从未失去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残疾人朋友们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积极乐观的精神和展现出来的欢乐,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深入弱势群体、脚踏实地的真实体现,加强了我们服务社会、关爱弱势群体的意识,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作为党员、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投身社会公益的幸福感与成就感。

(图1)志愿者前往职康站

(图2)拔河项目

(图3)团员合照
(图4)党员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