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榜样4》专题学习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1-14
  • 611

微信图片 20191116180254

        2019年11月1日晚,国科大存济医学院2019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教二213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观看《榜样4》学习视频,以此激励和引导党员同志向优秀党员学习,牢记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

        《榜样4》是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通过典型事例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活动的生动教材。

微信图片 20191116180311

        《榜样4》影片主要讲述了6个先进人物和一个先进集体的事迹,每一位主人公都拥有不同的背景和经历,但是他们却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抛头颅、洒热血,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看完整个视频,每位党员同志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想。

微信图片 20191116180314

        党支书李艺首先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她说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任何人都想要在环境好的地方工作,但艰难的地方总要有人去。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以后在面临职业选择时,也要向视频中的主人公一样,拿出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勇气,为人民服务。接着蒯路同志结合自己的经历也发表了感想,对照张富清老人深藏功名六十年的事迹,她表示,每一位党员都需要向张富清老人学习,学习他的大爱无疆,学习他的无私奉献。石成香同志也感慨万分,指出榜样的力量室无穷的,我们应该从榜样身上获取力量,坚定信念,不断向榜样看齐。

微信图片 20191116180318

        可见,该影片对每一位党员同志均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大家均表示会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