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医学院第四党支部“党章学习——”学榜样,守初心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0-27
  • 581

也许你就在身边,闪着光亮,

让人们感受着温暖和希望。

有你同行,不再彷徨,是你坚定了我们的梦想。

有你同行,不再迷茫,你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

微信图片 20191112143719

        2019年10月27日晚18:30至19:30,存济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举办了“党章学习”活动并且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本次学习活动由第四党支部书记张宏庆同学主持。

微信图片 20191112143724

        视频的第一个故事讲述了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事迹。1948年3月,24岁的张富清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每一次战斗,张富清总是担任“突击队员”,到最艰险的地方去。上世纪五十年代复员后,他主动请求到湖北省最偏远最艰苦的来凤县任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几十年初心不改,他是所有党员学习的榜样。

微信图片 20191112143727

        视频的第二个故事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的优秀事迹。研究生毕业后,她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带领村民修路,种果树、做电商,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村民们的生活日渐起色,然而,在2019年6月17日凌晨,在冒雨返村的路上,她被突发的山洪吞噬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不忘初心,乐于奉献,黄文秀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微信图片 20191112143729

        视频的第三故事讲述了“敢于吃亏、乐于吃亏”的村支书李连成。坚持“个人富了不算啥,让全村都富起来才是真本事”的信念,他甘愿“吃亏”,低价转让造纸厂,赠送贫困户大棚,一切只为村民幸福,乡村发展;他带领全村600余名村民艰苦创业,种大棚,盖工厂,办企业,把一穷二白的西辛庄变成了经济富裕的全国文明村。

微信图片 20191112143732

        观看完专题片,同志们都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也要像榜样学习,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林浩枫同学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具有奉献主义精神,为建设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而奋斗。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无论是老兵张富清,青年黄文秀,还是扎根农村的李连成,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都为实现“中国梦”默默努力着,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守。看榜样,学榜样,榜样就是我们的镜子,就是前进的旗帜。我们需要继承榜样的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初心不改,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 20191112143735

林浩峰同学进行体会交流

微信图片 20191112143739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