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0-28
  • 61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2019年10月28日晚,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支部书记王继飞同志主持,支部全体18名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加。

微信图片 20191112134319

        首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榜样4》专题节目,向战斗英雄张富清同志、嫦娥工程党委的榜样们学习,榜样的故事感人至深,不少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座的同学们都对此有很多感悟。在观影过后,支部划分学习小组,组织小组讨论并且派代表上台分享各组的感悟。

微信图片 20191112134329

        贾雯靖同志说:“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每一名优秀共产党员都是一座座闪耀着光芒的灯塔,这一座座灯塔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实干担当和敬业奉献的精神。观看《榜样4》、通过走近老党员,各基层支部总会触动我们的心灵深处,使命见于担当,使命彰显情怀,使命源于信仰,解放军战士张富清获得了共和国勋章,一代代航天人不负使命不忘初心,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在最好的时代,愿各位都成为爱国的科研工作者。”

微信图片 20191112134331

        邹世清同志说:“帆船前进要有方向才能远航,英雄是榜样,榜样就是方向,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老一辈革命家的奉献精神令人动容。新一代青年要学习英雄们甘于奉献、不惧困难的精神,在工作岗位身体力行,起好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 20191112134334

        阮子峰同志说:“作为科研人,做有意义的能关注重点民生问题或者重大基础研究问题的课题,即使难,也希望带着‘为科研实验留下点什么’的心,为我国科研事业留下点贡献,为人类健康事业奉献自己绵薄之力。习大大说,要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时代变迁,不同的党员会有不同的梦想,有像张富清同志一样要到最贫困的地方去支持和发展农村事业,也有像我们一样,拥有一定的知识,希望学以致用,将中国梦和自己的梦想紧密联系起来,奉献自我的同时,也成就自我。” 

微信图片 20191112134336

        林健同志说:“六十载深藏功与名,一辈子心系国和民。从张富清老前辈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他始终把忠诚和信仰刻在心中,把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不忘初心才能不为名利所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扎扎实实的走好科研的每一步。”

微信图片 20191112134339

        郭庆彪同志说:“科研人最重要的是要耐得住寂寞,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去缩短与同行业的距离。中兴事件因技术问题被他国卡脖子,我们在自己的行业领域里也要想着创新,脚踏实地。张富清老人那种为人低调,淡泊名利,以及为嫦娥事业默默奉献的人都值得我们去学习。榜样的力量就像照亮我们前行道路的明灯一样,但脚下坎坷的路需要我们自己去踏平,才能成大道。”

         “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宝贵的生命固然重要,但在榜样们看来,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以及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比生命更重要!通过对《榜样4》的学习交流,我们支部的同学们有了深刻的感悟,对照榜样,我们反思自己是不是具有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勇气,是不是具有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的觉悟,是不是具有为人类解放、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而奋斗终身的共产主义信念。找出差距、才能抓好落实,此次集中学习,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自身与优秀共产党员的差距,努力向榜样们学习,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