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第四党支部党支部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活动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0-26
  • 720
        2019年10月26日,第四党支部举办了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参观活动,支部党员与1805班全班同学一起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旗并去往香山公园参观革命故居。
        凌晨3点,天还是黑的,天气也很冷,但是同学们的热情依然高涨,大家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天安门广场, 又经过一个小时的等待,在空旷的天安门广场,大家终于看到旗手庄严走来,奏响国歌,国旗冉冉升起。看着近在咫尺的国旗杆和解放军,一切都值了,这三个小时的风吹寒冷不值一提,即便是缓缓升起的朝阳,也没有那顶国旗耀眼。
微信图片 20191112133156

图为全体成员在广场上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 20191112133201

        随后整个队伍上车到达下一站——香山。在班长林浩枫的组织下,大家排队有序地进入公园,沿着蜿蜒的石阶相继参观香山买卖街、勤政殿等。这里鸟语花香,树木层次分明,在歇脚的亭子边能隐约看到繁华的北京。大家走走停停,一路欢声笑语,一边欣赏香山美景,一边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在这里只有我们,只有松鼠,只有香山。

        来到香山,不仅仅为了重温历史,更重要的是用赤诚之心感知这段红色历史的脉搏,坚守革命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此次香山参观活动,让我们近距离感受了革命时期党中央领导们的生活环境,对党及党的领导人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 20191112133214

微信图片 20191112133217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家的国旗意识,加深了大家对祖国的认识,更提醒我们时刻不要忘记和平的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不要忘记中国近百年来曾经饱受西方列强的欺辱!勿忘国耻,强我中华!勿忘初心。同时该活动也警示大家:“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