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2党支部 | 参观校史馆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0-24
  • 494

微信图片 20191112132435

        20191024日上午,存济医学院20191802班党支部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校史馆进行了参观。

        首先大家随着讲解员同学的步伐来到了李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照片墙,挂满了李佩先生的生平,一幅幅照片在无言地讲述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微信图片 20191112132439

        李佩(19171220日—2017112日),女,江苏镇江人,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著名语言学家,中国早期回国专家,“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生的夫人。被称作“中科院最美的玫瑰”、“中关村的明灯”、“中国应用语言学之母”,曾长期担任我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英语系教授。

微信图片 20191112132442

        如此令人敬佩的李佩先生却也遭受了许多不幸,中年丧夫,老年丧女,命运仿佛一次次的想要磨炼李佩先生,可是就算在得知女儿去世的消息时,李佩先生依然没有停下教书育人的步伐,甚至没有缺过一堂课,也没有人见过李佩先生流下过一滴眼泪,坚强到令人心疼,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

        李佩先生的生平触动着大家的心灵,一个新的学习榜样在心底树立。家国情怀,兢兢业业,始终坚守着初心等等都是我们要向李佩先生学习的道德品格 信作为国科大的党员我们也会不负众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 20191112132446

        然后我们来到了校史馆,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一步步走入国科大的历史中。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中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

微信图片 20191112132449

        参观了解这些成就后,大家在院士墙前久久驻足,开启真正的“追星”之旅。大家表示院士墙是最让人振奋和感叹的部分,杰出的科学家们就是我们的偶像,未来的日子里,偶像在的地方就有光,向光前行,砥砺奋进!

微信图片 20191112132452

微信图片 20191112132455

        了解了国科大这些年的成就,看着习近平总书记给国科大学子的寄语,自豪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我们一定会成为国科大优秀的学子,努力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争取做到“今天我以国科大为荣,明天国科大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