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初心,使命”微视频学习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9-10-24
  • 438

        2019年10月10日下午2点至4点,高年级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奥运村2楼会议召开《初心,使命》微视频学习活动,高年级党支部支部成员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图片 20191028124441

        首先是拥有特别的爱的韩晶微视频,韩晶是顺义区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老师,22年的从教经验,11载的特教生涯,始终牢记党员使命,从没怀疑过心中对这群特殊孩子的爱。作为一名老特教师,韩晶始终牢记一名党员教师的崇高使命,不忘从教初心,毫无保留的将更多更新的专业知识、课堂教学手段传递给学校的老师们,引领教师们解决一个又一个的教育教学困惑。

微信图片 20191028124445

        接下来是拥有法理民心的丁宇翔律师。丁宇翔,民事法官中“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典范。从事民事审判12年来,他始终以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匠心”精神,认真“雕琢”审理的每一起案件,竭力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然后是逐梦国门的“铁人”——高延军,高延军系北京海关隶属首都机场海关旅检一处一科科长,多年战斗在海关监管一线,兢兢业业、修身立德、克勤克俭,荣获多项荣誉。本片以高延军同志在首都机场口岸进出境物品监管、旅客服务咨询、风险情报研判、查缉走私违法、反恐科技应用、监管流程改革、带头应对重大服务保障事件等工作为主线,多场景,多角度真实的呈现其工作和生活场景,展现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光芒。

微信图片 20191028124448

        大家看完都深有感触,分别发表自己的感言。徐欣同志说,他们三个都是在自己特定岗位上的工作者,尤其是特殊教育教师和其他的教师又不一样,它需要更多的耐心、细致。我以后也想做一名教师,通过看韩晶的视频,我认为不管你以后从教的对象有多么特殊,你作为一个教师的本心就是要教授他们知识和技能以及做人的道理,其实这是教师的一个职业所赋予的使命。韩晶做的特别好,不仅有着作为特殊教育老师的耐心,更是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信图片 20191028124451

        李志腾同志说,这三位工作人员看起来是做着自己岗位上应该做的工作,但是,多年如一日的认真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是不容易的。我之前在自闭症儿童医院做过义工,知道特殊教育真的不容易,这些孩子和平常的孩子确实相差很大,有可能在好好玩耍过程中突然就情绪暴躁,这个过程更需要老师的耐心。通过这三个微视频,对我有很大的启发,我应该不忘初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不懈怠。

        李仲文同志说,看完这三个微视频感触很多,这些工作虽然是简单的工作,但是要想做好需要用心。韩晶的工作需要耐心,丁宇翔可以设身处地为大家着想,仔细找相关的条款,做好自己的法官工作。海关人员高延军守住了国门的第一道坎,凭着自己仔细认真的敬业精神在十几秒的时间内查出违禁物品,比如说毒品。这些人都是在简单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

        后面王林建,薛艺萌、马珂珂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都表示,像这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党员学习,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科研,为自己、为父母、为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