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1班主题班会|“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文字:靳钰洁 图片:靳钰洁 排版:张然然
  • 日期:2019-09-20
  • 697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指导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国民教育,对精神文明创建等有着积极的引领作用。“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属于最高层次;“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我们党矢志不渝、长期实践的核心价值理念;“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是公民必须恪守的基本道德准则,也是评价公民道德行为选择的基本价值标准。

        为了让学生对自身的价值观有更深更正确的了解,初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优良的精神面貌与行为取向,存济医学院1801班特于9月20日下午5点半开展“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 20191028100603

        主讲人李艺首先为我们讲解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带领我们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接下来全体学生一起观看了一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视频,该视频讲述了发生在重庆山城里的一个小故事,故事中市民暖心的行为,尽职负责的工作态度,都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们向善的力量。

微信图片 20191028100607

        最后一个环节是党员代表发言,每个党员都选取价值观中不同的内容为我们解读他们自身的理解。第一位同学王九儒结合他在大学入学时期惨遭诈骗的经历讲述他对法治的理解;第二位同学王琪借用了日本学者小保方晴子的学术造假例子来阐明她对诚信的理解,并且强调我们身为研究生做科研时更要恪守诚信,杜绝学术造假;第三位同学蒋敏将近期国内发生的一系列事件作为例证,向我们娓娓道来和谐的深刻含蕴以及学习的重要性,独立思考已是我们必备的基本素质。最后一名同学王丹青运用自身经历来为我们讲述她眼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铿锵有力地吐露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内心的信仰,是指引我们不断向前的绝对风向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生前进方向的靶标,而学生的信仰随时都在影响着我们自身行为。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来指引自己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