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1805班 | “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赵艳
  • 日期:2019-09-24
  • 762

微信图片 20191028095910

        2019922日,存济医学院1805班举行了“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深的了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拥有优良的精神面貌,此外,学习如何在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班级全体成员均准时参加了该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 20191028095915

        本次班会由班级党支书张宏庆和班长谢诗哲共同主持。班会伊始,张宏庆同学提问大家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学们积极回应,紧接着张宏庆同学介绍此次班会的目的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意义。

微信图片 20191028095921

        随后全班同学积极参与了“击鼓传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游戏。过程中主持人背对同学们,敲击黑板作为“鼓”,当主持人停止敲击黑板并喊“停!”时,持有水瓶的同学选择题号并进行作答。经过几轮的激烈游戏环节,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的了解。

微信图片 20191028095924

        游戏环节结束后,大家认真地依次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动画宣传片》、《播种未来》等以爱国、敬业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短片,更加直观地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含义。短片中展现的钟杨等同志的爱国敬业事迹引起了班级同学的强烈共鸣,更有不少同学默默拭泪。

微信图片 20191028095930

        在接近班会尾声时,班长林浩枫对此次班会做出总结,他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国科大的校园里随处可见,我们不仅要学习它,还要感谢它,在生活中实践它。耿蓉同学感慨言说视频中的援藏教师钟杨先生“师道”的事迹让人十分感动,她特别敬佩钟杨先生在艰苦环境下,仍怀报国之志,坚守岗位的初心。

微信图片 20191028095933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每一位同学能够全面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含义,促使同学们能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标准,经常对照、审视自我,不断改变、调整自己的言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