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离校晚会│今昔一别,医依不舍——告白和告别,都需要勇气

  • 文/杨旭 胡洁怡 图/胡洁怡 刘振阳
  • 日期:2019-06-16
  • 1447

       当微风吹拂过脸颊,思绪便被拉回到那个充满希望的九月,阳光明媚,灿烂耀眼,原以为经过了大学四年的洗礼,早就褪去了青涩的我们,怀揣着美好的向往和欣喜踏进了这里—美丽的中国科学院大学,光荣的成为了存济医学院的一名学生,与211名优秀的同学相遇;

       初见,便已爱上这里,于是鼓起勇气告白,一定不辜负过去的努力,不辜负这青春韶华,想要堂堂正正,用拼搏的汗水去证明自己,与你并肩而立,于是在星河璀璨的夜晚,伴随着火车的长鸣,第一次安然熟睡在雁栖湖边。

       转眼一年的时光匆匆而过,我们便要离开,可是我们依然坚信,离别是为了更好的成长和相聚,于是,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划和排练,存济医学院学生会的小伙伴们为大家奉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离校晚会。2019年6月12日晚7点45,随着晚霞的消褪,“今昔一别,医依不舍”主题离校晚会渐渐拉开序幕。

       “Woah oh oh oh,It's always a good time”,在闪烁的灯光中,一首动感的歌曲响起,十位火辣的小姐姐们登台,为大家带来了劲爆的开场舞,瞬间点燃了晚会现场的气氛。

       “岁月的流逝挥不去执着的梦,时光的飞驰带不走永恒的心”,主持人杨一行和王教伟首先为同学们带来美好的寄语,并介绍了出席本次晚会的领导老师,他们是:

存济医学院党委书记张一峰,学生主管成思敏,教学主管刘亚娟

       在这个欢畅的时刻,张一峰书记也对大家带来了美好的嘱托和美好的祝愿: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一个百感交集的日子,首先是因为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大家在集中教学的一年期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不管是从学业上学到了知识,还是和同学们日夜相处结下的友谊以及和老师之间的友谊,还有同学确认过眼神,遇到了那个对的人,不管怎么样,我非常恭喜所有的同学,在这里学习的一年没有虚度;实际上老师感到百感交集,内心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希望你们早一天步入社会,经风雨见世面,为国家,为自己的小家多做事情,同时老师也有一些担心,不知道你们的羽翼丰满了没有,还是希望你们在这个社会最纯净的地方多待上几天,多修炼自己的本领,但是时间总是公平的,历史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不管你是否准备好,该来的总会来,所以在这个离别的时刻总是有一丝的伤感,很多同学要远行,我在这里代表几位老师,祝大家在今后的岁月当中一帆风顺,一路鲜花,一路上掌声,一路凯歌,总有一天我们医学院会因为在座的各位同学感到荣耀,感到自豪,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谢谢大家!

       饱满的祝福怎么可以缺少礼物的陪伴,开场我们就延续医学院晚会的优秀传统,为同学们抽取五等奖,开场舞的震撼与抽奖的刺激感齐驱并行。

       《咖喱咖喱》曲风活泼欢快,充满夏日青春风情,再加上两位可爱小姐姐的演唱,一下子就把大家带到了风光旎丽的东南亚,一股度假的心情铺满全场,烦恼忧愁全被赶跑。

       青春少年时,是一个人最美好的时光,曾在夕阳下奔跑,坚持着此生不变的信仰,曾热血沸腾,挥斥方遒,气势如虹,曾在青春里爱上Ta,无怨无悔,将爱永恒,愿你走出雁栖湖,依旧拼搏如初,因为《你曾是少年》。

       人生在世,谁会比谁差多少,偶尔辗转难眠,拭去眼角泪痕然后孤独入眠,但第二天依旧信心满满的,充满力量的前进,九位小姐姐用他们精彩的表演告诉我们,《我是真的很不错》。

       励志歌舞之后,我们进入了四等奖抽奖环节,鼓励大家,人生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晚会最让大家有参与感的,当然还是游戏,我们精心准备的第一个游戏“萝卜蹲”,邀请了十五名同学参加,大家的热情为现场平添了几多活跃气息。


 

       音乐作为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总能轻易打动人们的心弦,唤起人们心底最真最美的追求。一曲琴笛合奏《绿野仙踪》,将笛声的旷野与钢琴的柔美融合,丝丝入扣,犹如天籁之音,仿佛将人置身于碧波清水间,徜徉于音乐的仙境里。


       随着夜幕的降临,观众的情绪却愈发高涨,张书记和两位老师就在此刻给大家演唱经典励志曲目《隐形的翅膀》,张书记用最诚挚的心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粤语以发音系统复杂为大家周知,但粤语歌曲却是大气磅礴,柔情豪迈兼有,作为古汉语,能深深引发人内心的共鸣,醉人、飘渺、灵动、震撼都被糅合在一起,大家熟知的《月半小夜曲》、《友情岁月》、《海阔天空》等经典歌曲串烧,勾起了那段黄金的回忆。

       激动人心的三等奖抽奖环节,直接由卢莎老师抽取,同学们更是兴奋不已。

       是你慷慨,予我岁月如歌,是你吝啬,赐我爱而不得,情之弥深,苦苦求索,但是你知道,只要你挥手,我还是会不顾一切奔向你,一曲弹唱《Say Something》,诉尽爱为不朽,思却为妄。

       多少人曾爱慕你年轻时的容颜,爱慕你青春欢畅的时辰,可年轮流转,岁月老去,陪在你身边的又会是谁?“如果打算爱一个人,你要想清楚,是否愿意为了Ta,放弃如上帝般自由的心灵,从此心甘情愿有了羁绊”,《Young and Beautiful》歌颂的又何止是的一颗悲恸的灵魂。

       跆拳道以其变幻莫测,优美潇洒的腿法著名于世,被世人称为“踢”的艺术,表演者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一声“喝”,便轻易将将木板折断,一场精彩的踢木板表演,又将观众的激情点燃!

       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人世间的相逢无非两种,或是相见恨晚,或是追悔莫及。两位小姐姐用《相见恨晚》,表达了对爱情的无奈与渴望。

       精彩节目过后再次进入刺激紧张的抽奖环节,二等奖的吸引力也是极大的呵!

       抽奖刚结束,现场就响起了一首大家耳熟的音乐《咋了爸爸》,本名《짜라빠빠》,学生会的小伙伴以一场滑稽搞笑的舞蹈传递喜悦,博得观众们的满堂喝彩,正如歌曲含义:快组织好你的美丽,因为这是开心的歌。

       你在尘世中辗转了千百年,却只让我看你最后一眼,风声疏狂,人间仓皇,流年匆忙,对错何妨,晚会的最后节目,是由四位小仙女和小仙男带来的舞蹈《锦鲤抄》,唯美的故事背景,古雅的曲风,柔美的舞姿将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的最后,当然是今晚最最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张书记亲自为同学们抽取一等奖!并带领全体学生会的小伙伴们演唱了最后的歌曲,祝福大家《明天会更好》。

       美丽的缘分牵引着我们,从动物研究所到西北高原生物所,从微生物研究所到广州健康院,每一个名字,都是我们所背负的骄傲,青春的梦想激励着我们,从成都生物研究所到昆明动物研究所,从兰州化物所到昆明植物研究所,每一个名字,必将因为我们而自豪,欢笑与泪水鉴证了我们在国科大医学院中的成长,记忆伴随歌声唤醒了心底属于校园最美的收藏,至此,存济医学院“今昔一别,医依不舍”主题离校晚会圆满结束。

       告别,也需要极大的勇气,向你走来的时候,你是我钟情向往着的远方;离去的时候,你就是我梦绕魂牵的期待。我的青春,必将因为这段记忆而熠熠生光,走过崎岖之路,笃定信念,我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再次投入你的怀抱。

       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依旧明朗坦荡钟情豁达,有失有得有坚持,能哭能笑能尽欢。

       未来的路会更加辉煌繁华,请坚持梦想,踏上征途,大胆的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