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4 | 评优总结主题班会

  • 文/吴冰燕 图/吴冰燕、吴质平
  • 日期:2019-06-14
  • 830

      为表彰先进,激励全体学生创优争先,形成积极进取、充满自信、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引导广大学生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开展关于参加集中教学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和直博生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与表彰工作。

       存济医学院1804班为响应学校的评优工作,于6月13日下午在1804班班主任成思敏老师和班委的组织下在教二225开展了以“评优竞选”为主题的班会。

       会议开始,由班长庄镇鹏简要介绍了评选流程以及评优实施办法。

       评优实施方法:本班评优实施办法采取个人自我展示(借助PPT)并结合民主投票选举办法(具体方法见下)。申请人在满足校、医学院评优条件的情况下,申请人如实填写《1804班活动统计表》和准备展示PPT主要陈述个人参与院级、院党团支部、班级活动以及代表学院参加的校级活动),其中《1804班活动统计表》将作为重要的评优参考材料,随后将这些申请材料交予本班班主任成思敏及本班班委进行资格审评核实,核实无误后,确认为评优候选人。

       简要的评优规则介绍之后,参选的15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他们介绍了自己在国科大集中教学这一学年在学业上的成长与进步,生活中的感动与温暖以及课余生活的充实。精彩的PPT展示之后以不记名投票方式,按照票选顺序选出优秀班干部2名,三好学生7名。本次活动进行的很顺利,这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的。此次活动不仅仅是选举优秀班干和三好学生,而且也是对同学们综合素质的评价,对雁栖湖集中教学这一学年的回顾。

两名优秀学生干部

七名三好学生

       会议最后,班主任成思敏老师对这9名获奖同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落选的同学:这次的落选并不代表他们不够优秀,要对自己能力的肯定,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同时也在希望所有的同学继续在前行道路上脚踏实地,走得更高,走得更远!

优秀班干部名单:

庄镇鹏、李瑶

三好学生名单:

李玉坤、周林付、刘闯、张小燕、廖远鑫、胡洁怡、方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