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春季排球联赛赛况

  • 文/杨旭、梁丹妮 图/符然
  • 日期:2019-04-21
  • 906
晓天谷雨晴时,翠罗护日轻烟里。420日,恰逢谷雨时节,校园里柳絮飞落,杜鹃夜啼,草绿花红,温柔婉转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古语为:第一候萍始生,第二候呜鸠拂其羽,第三候戴任降于桑。雨生百谷,自是播种移苗,种瓜点豆的好时节!却也是一个适合运动,积极奋进的好时节!排球队的小伙伴们就在为即将进行的院际排球赛努力准备着!
存济医学院VS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
清晨刚下过雨,润湿的操场也挡不住队员们的热情,原本的第一场比赛不得不推迟,小伙伴们按规定时间来到西区排球场做好了准备,开始热身熟悉场地,相互练习,领先对手整整半个小时。终于十点半时对手人员到齐,裁判的一声哨响拉开正式序幕。我们的第一个对手是地科院院,对方队员五男一女,我方队员五女一男,在如此“不公平”的形势下,小伙伴们没有胆怯和退缩,队员们都是从容镇定,临危不惧,第一局比赛正式开始,大家积极奋战,在气势上远远胜过对方,比赛过程中队长杨馥荧一直鼓励着队员,不停的喊着加油给队员们打气,不断提示各个队员走位的变换,小伙伴们也积极的应战,不落对方,一直相互鼓励加油。两局结束后,医学院以极小的差异暂败于地科院,赛后,队长召集大家分析了第一场比赛的情况,勉励小伙伴们本场表现,分析了战败原因,叮嘱大家好好休息,下午场的比赛将会激烈。
存济医学院VS物理科学学院
下午四点,第二场比赛正式开始,我方重要队员赵丙旺及时回归,给小伙伴们增加了不少的勇气和信心,一上场就吸引了不少的目光。下午稍热,大家的热情也被燃烧得旺,我方发球得分取得开门红,再接着连续的得分让对方稍显得慌乱了几分,大家的情绪突然就高涨起来,欢呼声甚至把原本给其他学院的观众也吸引了过来,大家都情不自禁的为医学院的小伙伴们加油打气,然而对手实力也很强,双方很快进入白热化,得分你追我赶,大家的目光随着排球的一次次传递拍打显得紧张而兴奋,小伙伴们也很努力的拼搏着,挥洒的汗水在风中似乎开出了一朵又一朵的花,不幸的是,最终医学院极小的差势暂败物理院。然而暂时的落败没有浇灭大家的信心,刚才优异的表现依旧在大家心里荡漾着,虽败犹荣。
存济医学院VS国际学院
比赛第二天,赛况更加激烈。上午915分第三场比赛正式开始,本场比赛我院对战国际学院。
在第一轮比赛中,对方直接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但强势的发球并没有让队员们措手不及,在错失了几个球后,队员们总结经验,最后成功地将球打回,迅速追平并领先。然而,对方优势明显,也迅速组织了反攻。虽然在第一回合中队员们没有拿下比分,但是掌握了对手的强弱分布,清楚地了解了每一位对手的特点。因此,在第二轮比赛中,队员们按照所掌握的情况进行排兵布阵,以更好地应对对手发来的球。存济医学院12:25国际学院。
第二轮比赛一开始,队员们便迅速进入状态,尽量做到每一个球都能稳扎稳打。刚开局时,两队比分相差不大,难以拉开差距,比赛进入白热化。此时,我院拉拉队非常给力,不断地为场中运动员们助威呐喊,在拉拉队的加油声中,我院排球队员们也掌握到了节奏和时机,配合也越来越默契。遗憾的是,我院错失一球后,主动权被对方掌握,对方持续占领住优势,最终以存济医学院2225国际学院结束上午场比赛。
存济医学院VS化学科学学院
下午420分,第四场比赛开始。 
第一轮刚开始,队员们就感受到了对手的强劲实力,面对强敌,运动员们拼尽全力守住对方发来的球,没有丝毫的胆怯和慌乱。轮到我方发球时,稳定的发球进攻使得对方措手不及,连续多的数分,默契的配合也在其中得以体现。最终成功地拉开比分,以2515赢得第四场第一轮比赛。 
第二轮如同复制了第一轮一般,我院经历了领先到被追平,只是这次我院排球队没有顶住压力,随着自身失误增多,对手进攻压迫性的提高,以22:25输掉第二局。 
稍作休息,第三轮决胜局开始了。一开场,我院排球队就打出了气势,斗志昂扬,早早取得领先,展现出了必胜的决心。由于是决胜局,战况一度非常激烈,双方实力也不相上下,因而比分差距一直不大,落后的化学队也一直在将比分追平。最终,我院排球队顶住压力保持领先优势,以1511夺得第三轮胜利,以大比分21取得本场胜利。
至此,存济医学院排球队就结束了本次排球赛的所有比赛。失败不可怕,我们并不害怕,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球技的交流。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在比赛中呈现出的团结、协作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毅力。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学院各班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更是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也体现同学们奋勇拼搏,不轻言放弃的良好体育精神面貌。四月,阳光正好,让我们多去球场多去操场打打球运运动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