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开学一个月,你怎么样了?——记医学院1801班开学满月交流会

  • 文/季甜甜 图/季甜甜,卡美娜
  • 日期:2018-09-30
  • 708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就在美丽的国科大生活一个月了,你是否已经熟悉这个美丽的校园了呢?认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和室友了呢?生活上还习惯吗?学习上是否游刃有余呢?作为一个满月的孩子,我们彼此之间有太多的问题和想法想要交流探讨,为此医学院1801班班委组织班级同学在928日晚上6:30于教二223教室举行班级开学满月交流会,以促进同学之间深入的感情交流,启发大家奋发努力。

 

活动策划

刘玉姣主持本次活动

环节一:分组并分享

首先利用编号纸条将到场同学随机分成3组,然后在5分钟之内讨论出各组的组长和组名,接着就开始“讨论大事”了。由主持人引导大家开始以“开学后遇到的趣事”、“说出室友的闪光点”和“学习上的困惑”等为主题进行分享,给大家一个自由、宽松的环境来探讨自己这一个月以来发生的任何可以引起共鸣的话题。讨论二十分钟后,主持人鼓励大家上台分享,参与分享者能为其所在的组赢得一分。很快就有同学主动上台分享,一个接着一个,或谈趣事,或谈学习,或谈室友八卦等。大家发言非常真诚,同学之间的互动像是认识三五年的朋友相聚,彼此亲密无间,现场氛围非常和谐。

 

各组积极参与“满月大事件”讨论

同学上台分享“满月月大事件”

环节二:中场游戏活动

任何一个完美的活动都少不了中场游戏环节,所以我们必须具备游戏活动。本次游戏活动分为一块五抱团军训教练说,前者增加了同学之间的肢体接触,让大家更觉亲近,后者则考验了大家的反应力,也是充满趣味性。两个游戏同样实行了奖励加分制,后来同学们还自主要求对输的同学进行惩罚,可不料大家才艺满满,唱歌跳舞样样精通,简直太优秀了。

 

“一块五抱团”游戏

“军训教练说”游戏

环节三:说点有用的

在这个环节,主持人首先给同学们放了一个小短片。这个短片讲述了一个女生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然后去公司面试,几度巧合让女孩以为这个老人是面试公司的老板,然而事实却并不如此。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奇迹很少发生。 看了这个小视频,同学们纷纷沉默陷入了深思。接着主持人就这一话题谈了一下自己的想法并鼓励大家上台分享,由此让同学们学习脚踏实地的积极态度,相信拥有这样的心态就不会畏惧未来,坚信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

 

集体合影

    到此,开学满月会就圆满结束了,相信参加此交流的同学都有或多或少的收获,相比之下各组之间的比分就显得没那么重要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学习生活顺利,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不断航行,让我们期待1801班同学们下一次精彩的思想碰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