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迎新篮球友谊赛赛场纪实之“1801队”对决“联队”

  • 文/梁丹妮 图/张心湉
  • 日期:2018-10-18
  • 707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各班级间的友好交流,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医学院”)举办的“迎新篮球友谊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2018年10月17日下午17:00,“迎新篮球友谊赛”于国科大雁栖湖东区篮球场拉开帷幕。参加第一场比赛的队伍是医学院1801队和医学院联队(以下简称“1队”、“联队”)。比赛分上下半场共四小节,每小节十分钟。

       第一节开场第一分钟,1队7号球员就迅速展开了进攻,顺利拿下了本场第一个篮板!而联队球员们也不甘落后,积极争取投篮,奈何对方防御强大,未能得手。比赛进行到第六分钟时,联队申请暂停比赛替换队员,联队7号球员替换2号球员上场。一番你追我赶互不相让中,1队以20:4的成绩结束了本场第一节比赛。

比赛精彩瞬间

       第二节比赛的第三分钟,1队6号球员投进了全场首个三分!面对1队的领先优势,联队球员们不甘示弱,一个个反击打出了比赛的高潮。场外拉拉队的呐喊声此起彼伏,观众们对队员的表现连连叫绝,掌声不断。然而,第二节比赛结束时,1队仍以30:10的巨大优势领先。

       中场休息时刻,是小姐姐们的投篮进行时。每队5名小姐姐上场,每人投篮3次。经过一番温柔又淑女的比拼后,1队小姐姐们拿下了5个篮板,联队小姐姐们拿下了1个篮板。

       下半场一开始,联队就开始了猛烈地进攻。奈何1队严防死守,默契配合,联队遗憾未能进球,第三节比分43:21。

       随着双方球员体力下降,第四节比赛失误逐渐增多。联队趁机一鼓作气,抓住机会,多次成功投篮。但1队实力强盛,通过默契的传球频频进球,打破了联队的希望!

       最后,本次新生篮球友谊赛第一场1队以54:33的比分夺得此次胜利!比赛结束,双方队员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虽然联队在此次比赛中以大比分落后1队 ,但运队员们永不言弃、奋勇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位观众。通过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加强同学们的体育锻炼,让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研究生生活更美好。当然,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也暴露出同学们缺少锻炼、缺少合作等问题。朱自清先生曾经写过:刚起头儿,有的是功夫,有的是希望。希望在随后的精彩比赛中,同学们能够有更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