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SCALPEL男篮队荣耀挺进八强

  • 文/周慧敏、宋玉、黄晓涵 图 /唐爽、张潇航 责任编辑/黄晓涵
  • 日期:2017-10-16
  • 1158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园“3V3”篮球赛中,医学院SCALPEL男篮队代表医学院全体177名同学出征对抗,顽强拼搏,最终挺进八强。SCALPEL意为手术刀,是医学院学生们临床治疗的有力武器。它能治病,亦能杀敌,一击毙命。SCALPEL男篮队是一支坚强的队伍,他们带着同学们的期许,走上了赛场。

SCALPEL队全员合照

 SCALPEL队队员合照

医学院SCALPEL队强势逆转,晋级“3V3”篮球赛

        2017年9月25日下午5点,校“3V3”篮球赛在东区篮球场正式开赛。在第一场对决中,医学院SCALPEL队对战地球科学学院的京城铁匠队。比赛哨声刚吹响,SCALPEL队配合默契,以一个精准的2分球点燃全场。SCALPEL队队员积极抢断,毫不松懈。上半场比赛中,由于京城铁匠队进攻的速度较快,多次以强攻突破SCALPEL队防守,最终以14:5的比分暂时领先。

第一场京城铁匠队严防死守

京城铁匠队严防死守

第一场双方全神贯注

 双方队员全神贯注

        下半场SCALPEL队加强配合力度,强势追平比分,最终以19:19的成绩进入加时赛。最后3分钟的加时赛惊心动魄,争锋相对。在比赛进行到还剩1分钟的时候,SCALPEL队球员乔亚俊以精准的罚球得分打破比分持平的僵局。当记分员大喊:“还剩30秒”时,SCALPEL队实力球员乔亚俊和队员配合默契,又帅气转身投进一个2分球。最终SCALPEL队以23:20逆袭晋级16强。

第一场双方僵持不下

 双方僵持不下

医学院SCALPEL队成功晋级八强

       2017年9月27日下午5点,校“3V3”篮球赛16晋8比赛在东区篮球场举行。在本轮晋级赛中,医学院代表队SCALPEL篮球队对战生命科学学院队。随着哨声响起,现场气氛立刻被点燃。技高一筹的SCALPEL队上场就命中2分,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喝彩。比赛过程精彩的抢断,默契的传球,精准的投篮让人应接不暇,大饱眼福,连连喝彩。医学院拉拉队的同学们热情高涨,不断为球员们加油鼓劲。在加油声中,SCALPEL队一路高歌猛进,经过两个半场的较量,最终以41:25比分的绝对优势赢得了比赛,成功晋级八强!!!

第二场SCALPEL队员配合默契

 SCALPEL队队员配合默契

第二场得分王乔亚俊突破重围进球

  得分王乔亚俊突破重围进球

第二场龚方子严防死守

 龚方子严防死守

医学院SCALPEL队惜败,止步八强

        2017年10月11日下午5点,医学院SCALPEL队与地球科学学院JUST SHOOT队在东区篮球场争夺“3V3”篮球赛四强席位。在这场争夺赛中,上半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在双方投球命中率都不是很高的情况下,JUST SHOOT队以11:6暂时领先。在下半场比赛中,双方都发挥了最佳水平,对方3号球员投球非常精准,连续投进三个三分球拉开比分差距。但在这种压力下,我院SCALPEL队队员镇定自若,积极追赶比分,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以6分的差距惜败。SCALPEL队虽然止步八强,但他们留给我们积极拼搏、协同合作、永不放弃的精神将影响更多的医学院学子。

第三场JUST SHOOT队3号球员精准投球  第三场JUST_SHOOT队3号球员精准投球

第三场SCALPEL队队员积极追赶比分

 第三场SCALPEL队队员积极追赶比分

第三场SCALPEL队队员镇定自若商量对策

   SCALPE队队员镇定自若商量对策

        篮球让刚在雁栖湖相遇的他们成为并肩作战的伙伴,值得信赖的朋友。这次篮球赛促进了球员们的友谊,同时他们的精神也感染了更多的同学。感谢SCALPEL队给我们呈现的精彩比赛,期待队员们在其他赛事中有更加优异的表现。

       最后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医学院SCALPEL队员以及他们在“3V3”篮球赛后的感想:

乔亚俊(全能小前锋/中锋):“感谢篮球这项运动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一起拼搏,为SCALPEL而战,很荣幸能和大家成为亲密无间的队友,感谢大家的信任。”

贺少帅(得分后卫):“无论输赢,但我们未曾放弃,我坚信:SCALPEL is the best!”

王志鹏(组织后卫):“有过退缩,有过气馁,但是有兄弟在,就不能放弃。无兄弟,不篮球。”

郑中庸(锋卫摇摆人):“球赛使我们聚集在一起,彼此鼓励,相互信任,这大概就是篮球的魅力。”

龚方子(中锋):“感谢SCALPEL战队让我们相聚,让我们在球场上相聚,让我们有机会在球场上挥洒汗水,虽然没能走到最后,但是这个球队的精神肯定会被所有人记得。最后一起战斗的兄弟,我们还要继续拼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