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521~我爱医 真心话

  • 文/ 孙骄杨 图/ 王东梅
  • 日期:2017-05-21
  • 985

    我们都有许多值得珍惜的人,很多有趣的事   

    就像有人说的那样

    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个秋冬春夏,

    也许都是在这里的最后一个。

    从那些流转于唇齿间的音节中

    那些意味悠长的韵脚里

    我们总能读到最真最纯粹的情感

    国科大一年的大事说不完,回顾新闻记载的每个里程碑事件,镌刻美好的回忆。

    最爱的一篇文章是《数学的国》。

    最怀念的不止是学校主办的温暖的跨年,还有一起跨年的那些人。

     果壳的花

果壳的花

    医学院专门开展了“春花识别与欣赏”的专题讲座。

    春风袅袅,花香淡淡。图书馆门前盛开西府海棠吸引你驻足了吗?

    受够了一整个冬天灰色的世界,桃花的开放自然令人兴奋,桃花的最始开放是三食堂西侧的那一片花林,后来是地下通道边上的花林,再后来是教二后面。要数花树的规模,自然算教二后面的那一片,从教二北门一直延伸到礼堂为止。今天去西区上课,在学园二的西侧也看到几株才绽放的桃花,想来桃花已把春天带到了西区。

    果壳的夜

果壳的夜

    当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实验和学习

    走出图书馆或教学楼

    这温暖的橘色

    仿佛儿时家人守候在旁的那盏小灯

    一瞬间仿佛拥有了无穷的能量

    平日里庄重严谨的国科大

    在这火树银花的装点下

    竟也一夜间如此缤纷绚烂

    繁花似锦,撩起心头的惬意

    灯火辉煌,修饰你我的梦境

    果壳的雪

    入夜,还在图书馆挑灯夜读吗,还是在教学楼上着专业课或者是在宿舍听着音乐看会小说?一场雪,你爱上了这怀柔雁栖吗?还好有一场雪,才爱上了冬天妖风肆虐的国科大;还好有一场雪,才知道素颜的UCAS有点甜。

    果壳的后花园

    顺着湖后面的步道,一路曲曲折折骑到了日出东方前面的堤坝。转过最后一个弯看到湖面的瞬间我们惊呆了,满眼都被一种柔和的金黄色笼罩,湖光山色在此刻都披上了一层淡淡的轻薄的金缕衣,而落日则宛如一个金绣球低垂在湖面上!一切都是那么的静谧祥和,仿佛世界在此刻乖乖的睡去。

果壳的后花园

    果壳的人:

    有趣的人

    校开学典礼上的说着“有事找老马”的马石庄书记,被称为男神的周琪院士,蹭了一次课就爱上的高福院士。

    有点“害怕”的人

    拷问党章知识的张一峰书记,时时刻刻叮嘱着注意安全的宋妍婧老师,新学期医学院的每个课堂都早早到来的卢莎老师。

    大写的人

    “李佩先生,无论在人生之性格,还是做人之道,均给人以很大感触,相信可以像其他伟大科学家一般,激励着身处雁栖湖之大家,给予大家很大的感触及鼓励,让大家在今后科研或人生中,受到莫大的激励。”

    果壳的梦:

    记忆

    明德讲堂、科学前沿讲座、五月的鲜花,12.9大合唱,小蓝车、夜景、食堂好吃的菜与吐槽的菜、东区小卖部、女生节的礼物和条幅、果壳医学生论坛、生如夏花,医路绽放新年晚会,别忘了还有那随处可见小黑车。

    对未来的期许

    当我们以为自己顶不住的时候,并不是最后的时刻。坚持下去,就会有出口。

    尽管有很多人告诉你们,年轻是一个人最美好的时代,但我仍想说,年轻必然受苦。我们年轻的时候,神经是那么的敏感,记忆是那么清晰,感情是那么充沛,我们每一道伤都会流出热血,所以年轻必然是苦的。 

    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都是一张单程的火车票,没有人能拿到往返票。所以生命从我们出生那天开始,它就像箭一样地射向远方,我们能够在自己手里把持住的,就是此时此刻。你不要怕苦,如果你有愿望,如果你真的还有力量去实行它,一定要即刻就出发,去完成自己的愿望,让自己更少的遗憾。

    喜欢与被喜欢

    我们即将离开雁栖湖,今后我可能会走遍你走过的路,看遍你曾看过的风景,却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生命中的所有沉重都会沉淀成人生的厚度和份量,我会逐渐强大

    记忆不再干枯

    结语:

    国科大的第一校训是“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第二校训应该就是“遇见国科大,遇见不可思议的自己”吧,一想到快要走了,就真真的舍不得这里,在这里所学到的东西远比大学四年加起来要多,对这里的感情也比大学四年要深,喜欢这个学校,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的风景,喜欢这的完美,以后走到哪里,国科大都会是我心里沉沉的宝藏,希望我再归来时,还给国科大的是更多的信念和感动,看到的是人人都向往的圣地果壳大。

    你的美丽只有我们知道,国科大,果壳大,与你邂逅的一年里,谢谢你带给我这么多。离开并不代表结束,只为寻找自己的新起点,你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我都铭记,只为在最美的年华有你的陪伴而欣慰。

    钟楼你走慢一点,让我对你的回忆更多一些,就这样让我背上着对你的回忆前行

    在国科大,在医学院,我们留下来无数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