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篮球队力争八强席位

  • 文/ 黄金 图/ 徐惠娟
  • 日期:2017-05-15
  • 835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办了校篮球比赛。5月14日下午16:30,国科大雁栖湖校区,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我院篮球队与化学院篮球队在东区篮球场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技术与力量的对抗赛。

       赛前,我院的抽签结果是对战资环学院与化学院。4月23日,因一些客观原因,惜败于资环学院后,我院篮球队长袁峰在赛后及时总结经验并纠正错误。因此,在与化学院比赛时,球员之间的配合默契度明显提高,传球失误率减少,团队核心人物突出,投球命中率也提高了。只见我院篮球队长袁峰准备投球,发现被挡后,他迅速传球给对面的王忠阳,王忠阳同学一个虚投,篮球直接砸向篮板,但是球却从球筐外缘落下。此时此景,我院段遥涛同学,那叫一个眼疾手快,纵身一跃,将球牢牢地握在手里。但此时,段遥涛已经被对方球员团团围住无法脱身,很明显,这样的局势,他是无法直接投球的,所以他只能采用底线传球的方法,将球传给了处于后方的袁峰,袁峰稳稳地抓住了机会,直接投进了一个漂亮的长弧线三分球。顿时全场欢呼,掌声雷动。

袁峰运球

袁峰运球被阻

王忠阳投球

段遥涛运球

高亚敏运球

苏灿辉投球

       虽然赛场上两队一度出现胶着状态,比分不相上下。但由于我院毕竟人少,总共只有7名球员,而化学院场上加替补的队员多达20名,可以随时替换篮球队员。最后,由于我院篮球队员体力不支,遗憾落败。但从场外啦啦队的欢呼声和掌声来看,这场球赛无疑是极具观赏性的。虽我院止步于八强不免有些遗憾,但队员们也表示:玩得开心最重要!此举充分彰显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竞技的内涵。相信我院篮球队能在以后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兄弟接球!

练习投篮

123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