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医学院1802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文/图 陈鹏瑀
  • 日期:2017-03-17
  • 819

2017年3月15日,阳光明媚,微风和煦,为了同学们的在校安全,也为了促进同学们的互相交流、增进同学们的感情,国科大医学院1802班在雁栖湖校区东区教二楼206教室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段遥涛同学主持班级69名同学全体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为了同学们的在校安全,刘亚娟老师从多个方面阐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着重强调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林区安全和湖区安全等问题。老师从多个方面说明遇到安全问题的解决之道:包括在消防安全问题中强调防火防电的重要性和遇到火灾等意外情况的处理;在交通安全问题方面告诫大家不要横穿马路、平时要走天桥、不要攀爬野长城等;为了让同学们保护自身财产安全、远离诈骗和盗窃犯罪,老师教给大家如何鉴别诈骗以及盗窃犯罪的类型应对之法,并以不久国科大学生被骗的事件为例,警示大家要注意网络安全。关于林区和湖区安全方面,老师强调,林区是北京市一级防火区,嘱咐同学们外出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在湖区游泳和戏水。

班长段遥涛同学向大家汇报了班费的使用情况,说明了班费的收支去向。为了促进同学们的相互交流,段遥涛同学提出班级学期活动的计划,并且得到大家的热烈响应出谋策划。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感悟到了“生命诚可贵”的真谛并一致表示会牢记刘亚娟老师的谆谆教导同时,大家对班级活动充满期待。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刘亚娟老师在班会上发表讲话

班长段遥涛同学主持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