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生如夏花、医路绽放——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新年联欢晚会圆满落幕

  • 存济医学院学生会
  • 日期:2016-12-24
  • 754

12月22号晚18:30,由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与医学院联合举办的以“生如夏花、医路绽放”为主题的新年联欢晚会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晚会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丁文军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孙燕新老师、教学实验室副主任陆忠兵教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老师、院长助理吴亮其副教授,以及两学院的教学管理老师和各班班主任。来自全校的800多名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出席晚会的嘉宾

丁书记致辞

晚会在超级炫酷、热情洋溢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相声《星座漫谈》表演者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带大家领略不一样的十二星座,现场观众捧腹不止,掌声不断。《狮辞极韵》中的武术表演者潇洒的身姿、刚健有力的动作将一个武者的风采发挥得淋漓尽致,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咚咚鼓声,热烈欢庆的舞狮不仅在台上给观众拜了早年,更是到台下与观众互动,给现场观众派发新年礼物,此举让现场的观众情绪高涨、欢呼声响彻整个礼堂。舞台剧《果壳情未了》借用之前两院微信推送《冬至未至》一文中的梗,以一段盛柯(生科)和依雪(医学)唯美的校园爱情故事展开,表达出对爱情的美好向往和祝愿。歌曲串烧《爱在果壳》,歌者们传达出的或迷茫惆怅、或动感轻快、或浪漫温馨、或空灵悠扬的歌声,拨动起现场观众不一样的情怀。小品《实验室的故事》表演者言辞犀利、幽默风趣,带大家还原了实验室的日常场景,金句我为科研献青春,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等,引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掀起了晚会的高潮。

相声《星座漫谈》

《狮辞极韵》武术表演

《狮辞极韵》

《果壳情未了》吉他独唱

《果壳情未了》

《爱在果壳》

《爱在果壳》

《实验室的故事》

只想闭着眼睛静静地倾听这轻柔空灵的钢琴与小提琴合奏的《爱的狂想曲》,其悠扬流畅的琴声将现场观众带进对爱无尽“狂想”的世界里,而《你看起来很美味》里,机械舞、爵士舞强烈的节奏感、柔韧有力的动作,让现场的观众掌声、喝彩声不断,表示确实“很美味”。晚会现场的抽奖环节掀起了另一个高潮,现场观众高呼:求抽中我,求中奖!

机械舞表演

爵士舞表演

品一杯清茶,在《烟雨茶歌》中偶遇那撑着油纸伞、于烟雨中缓缓走来的丁香姑娘;在《舞榭花开》里重寻傣家姑娘那曼妙的舞姿;在《花儿与纱》里感受钢琴与中华传统乐器所碰撞的火花,沉醉于那舒缓优美的舞姿中。《酒吧畅想》里主唱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曲时,全场观众自发挥舞亮起的手机灯,这一幕真正是极美的。最终,晚会在工作人员的合影中落下了帷幕。

茶艺表演

油纸伞舞蹈表演

 民乐演奏

《花儿与纱》独舞表演

傣舞表演

936乐队

晚会现场

此次晚会的节目内容古典与现代融合、东方与西方兼收。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在节目表演过程中,还穿插着令人激动的抽奖环节,一次次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晚会节目真的超好看、超精彩。”连观看晚会的保安都说:“这是他们这么久以来在礼堂看到的最有水平的晚会!”

抽奖活动

主持人天团

幕后工作人员、演出人员与嘉宾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