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看!那道闪亮的风景线——记“新生力量”杯四学院篮球联赛之国科大医学院

  • 文/王颖颖 图/张婷、罗菲
  • 日期:2016-10-26
  • 943

他们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画出了医学院闪亮的风景线……一声哨音,一阵呐喊,“新生力量”杯四院篮球赛完美落下帷幕。他们运动的风采你见证了吗?他们帅气的身影你记住了吗?

    2016年10月20日,四院篮球赛正式拉开序幕,在医学院(以下简称我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间展开了第一场激烈的角逐,我院在体育部长颜奇鸿的带领下,球员们各个蓄势待发,开始赛前热身训练。此时我院一班班主任宋妍婧老师,二班班主任刘亚娟老师也惊喜出现在篮球场,为球员们加油助威,让场上球员在惊喜之余更充满了力量。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你争我夺,展开了一轮轮的投球,防守,动作利落帅气。我院队员配合默契,场下啦啦队更是情绪高涨,呐喊助威,比赛甚是精彩。随着邓楷同学一个帅气的二分投篮,精彩的结束了第一小节比赛。接着进行第二场,不料天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随着雨势见长,篮球赛不得不在结束上半场后终止比赛,大家带着遗憾离开了篮球场,但是精彩未完待续!

球员赛前商议策略宋妍婧老师、刘亚娟老师赛前与球员合影

更加精彩的比赛于10月22日继续展开,此次为我院对垒未来技术学院,赛场上球员们积极投入,一次次帅气的防守,一个个漂亮的投球,都赢来了场外观众的喝彩与掌声。此次比赛双方比分一直不相上下,扣人心弦,最终我院以36:35险胜,并顺利拿到总决赛的入场券。

10月22日拿到总决赛入场券全员合影

紧张激动的总决赛于10月23日在东区篮球场正式开拔,此次我院与微电子学院进行冠亚争夺战,比赛开始前双方球员都积极热身,比赛一触即发。比赛开始后,双方按自己的战略迅速排兵布阵,场面异常紧张激烈。我院球员一次次迅速回防,多次将对方的球截获,使对方失去投球的好机会。虽然最终我院以34:47的比分遗憾惜败,错失冠军、争得亚军,但我们的篮球队员仍然是医学院的骄傲,因为他们竭尽全力、挥洒汗水,为医学院的荣誉而战。

此次比赛增强了我院同学的凝聚力,展现了我院团结拼搏的精神,更展示出新时代研究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精彩投球瞬间总决赛取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