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医学院学生基本技能讲堂免费开讲啦!

  • 文/李丹 图/黄金
  • 日期:2016-09-27
  • 1003

 

第一讲:基础Photoshop技术与海报制作

医学院学生基本技能讲堂,由国科大医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主办,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技能与知识的平台,在这里,我们不是唯一的个体,大家不分彼此、互相交流、快乐学习、取长补短。

第一讲《基础Photoshop技术与海报制作》于2016年9月25日19:00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教2-118教室进行,主讲人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孙骄杨。本次学习交流会吸引了医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

首先,孙骄杨利用PPT给大家展示了一些常见的海报图片,并对部分图片做了简单的评论。她说PS技能需要用到很多常用命令、功能、效果,要记住、做熟,至少需要个把月时间,所以PS技术最需要的是耐心与毅力。

然后她以文字制作为PS技术的切入点,从最简单的文件新建到图层样式的设置,一步步引导大家循序渐进。同学们也紧跟孙骄杨的步伐,现场传来一片滴滴答答的鼠标声。根据同学们的现场接受情况,孙骄杨又展示了一个PS技能——文字倒影制作,在倒影文字上使用蒙板模式,再将倒影文字进行渐变,背景色彩调和等。

    最后,孙骄杨给同学们演示了人物写真的抠图技术,经过抠图、调色、人像美化等步骤,PS界面上瞬间呈现出了一幅幅优美的画作。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PS技术有了初步了解,纷纷表示:真是受益匪浅!从此刻起,终于开启PS美图的第一步了,终于可以一步一步向前走,一个一个做练习!

孙骄杨讲解PS文字制作

孙骄杨现场解答同学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