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一二·九大合唱

  • 存济医学院宣传部
  • 日期:2016-07-11
  • 785


我的祖国,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
我的祖国,历史悠久,广阔大地上闪烁着文明的薪火,
我的祖国,威风凛凛,烽火岁月里舞动神州的雄风,
我的祖国,冲天腾飞,风云变幻中稳立民族之林!
叫我怎能不爱你,我的祖国!我们爱你——
巍峨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
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
浩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
激流勇进,惊涛拍岸,涌起多少命运的颠簸!
开拓进取,勇往直前,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我的祖国,我为你自豪!
我自豪你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
我自豪你的坚强,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
我自豪你的光明,中华民族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 
我自豪你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
可爱的祖国啊,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膀。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0年前,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北平学生的爱国行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全国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2015年12月5号,在灿烂的阳光下,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大礼堂中的同学们带着这份对祖国的热爱,满怀豪情,齐聚一堂,歌唱祖国,歌唱新世纪的辉煌。

  存济医学院的同学们经过几个月的努力的排练,也终于迎来了这一刻!虽然演唱当天出现一些意料之外的问题(伴奏带放错),但是他们临危不乱,镇定自若的态度深深的映入了大家的脑海。他们努力把歌曲完整的唱完,歌唱着新中国,歌唱着明天!不论结果如何,他们依旧是最棒的!这段时间他们在一起的经历是美好的,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依旧会携手前进,共创辉煌!

激情澎湃的存济学子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吴亮其老师为我们颁奖,王璐同学代表存济医学院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