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扬帆起航,共筑新章,存济医学院2023学生会集结完毕

  • 文/存济医学院学生会 图/存济医学院学生会
  • 日期:2023-09-27
  • 7556

       在学生主管褚晓玲老师的积极动员和大家的踊跃参与下,2023届存济医学院学生会于2023年9月5日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部门主要负责人。

       我们的主旨是以学院和同学为中心,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和老师完成各项工作,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为载体,促进思想理论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成长、学习氛围。

一、主席团

       学生会主席团全面负责学生会工作,掌握各部的运作情况并全权监督其工作目标达到与否;团结各部门、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学生会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有效地开展;负责大型活动的全面指挥协调;做好学生会的外事活动,与其他学院学生会的联系与合作。

成员有:张旭罡、程书涵、王惠、彭雪枫。

二、生活部

       生活部是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反映与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问题的学生会部门。生活部主要协助学院关注同学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及时向学院有关部门反映学生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负责宿舍卫生检查与优秀宿舍评比工作;举办“女生节”、“男生节”、医学院文化衫设计大赛等生活类创意节日活动;为学院各项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成员有:张洪阳、隆李花、孙晓烊、常锦捷、季敏慧、危荣、杨汝豪、路晓晓

三、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地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学生会部门。文艺部主要负责学校下派的各项文艺任务:组织成立果壳医学生合唱团,为合唱比赛做准备;做好重大比赛和节日(一二九、大合唱、新年晚会“五月的鲜花”)的排练与演出;举办其他文艺演出活动。

成员有:赖迪钦、陶华锋、覃琳琇、李阳、周浩伟、林浩澎、吴昊

四、宣传部

       宣传部作为学生会的喉舌部门,在展现学院同学精神面貌、宣传学院良好作风精神、增进同学对学院的了解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宣传部主要负责宣传学院各项重大活动,为活动打响知名度、扩大影响力;维护学院官方网站;运行学院品牌公众号,推送贴近学生生活、展现学生精神风貌、反映学生真实想法的内容。

成员有:薛亚林、王碧云、姜珊、李沛琪、李永杰、王丽娜、周珂羽、尹春蔻、吴芸菁、李昕锐

五、记者团

       只要有活动的地方,就有记者团的身影。记者团主要负责稿件的策划与采编以及现场活动的拍摄,不定期地针对热点问题及院内外活动进行征稿,做好整理推荐工作。记者团将时刻秉着真实性、及时性、合理性的工作理念进行工作,力求用文字记录感人时刻,用照片保留精彩瞬间。

成员有:张涵、吴颖、陈梓漪、马炳烨、马宏绕、蒙文兰

六、学术部

       学术部是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促进同学们学习交流、力求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为目的,组织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国科医学生论坛,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学术讲座和辩论赛,了解反馈广大同学在学习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在师生之间搭起一座桥梁,促进师生的相互交流。

成员有:郭致远、邹康、苏扬桐、王渲中、秦志清、朱燕航、邱慧芳、张斌、黄靖茜、蔡孙玥

七、体育部

       体育部负责我院学生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体育活动的动员、组织、协调工作,依据我院学生实际情况,举办形式多样的院级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热情活力和青春魅力的舞台,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负责各类体育比赛队员选拔及组织;主办趣味运动会;清查学院体育器材。

成员有:孔祥伟、祖婧怡、李家祺、张军、金彤彤、粱耀洲

八、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学生会的协调机构,主要工作是传达主席团的工作指示,密切联系各部门,协助主席团统筹学生会工作,负责管理学生会的日常工作,以使各部门的学生工作得以正常、有序地运行。在大型活动中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在举行活动时提供必要的帮助。

成员有:帅文通、丁义、周士伟

存济医学院2023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合影

第一排(左→右):王惠,程书涵,薛亚林,褚晓玲老师,张涵,祖婧怡,赖迪钦,帅文通

第二排(左→右):张旭罡,王碧云,吴颖,陶华峰,隆李花,郭致远,邹康,孔祥伟,张洪阳,彭雪枫,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