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11804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文/肖嘉慧
  • 日期:2021-12-08
  • 7370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的奋斗方向,2021年12月5日,存济医学院20211804团支部在教二楼113教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团委组织委员王宁远主持,36名团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并分享学习心得与体会。

       首先,团委组织委员王宁远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介绍,讲解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主要内容。然后组织团员从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锚定既定奋斗目标 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五个方面进行学习,并与同学分享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对会议精神进行了理解与讨论。讲解结束后,团员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并分享心得体会。

       团员李羽翀说道:“这份决议不同于前两份历史决议,这一份历史决议是宣示着我们将义无反顾的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行到底。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和政府的执政风格在焕然一新,在解决贪腐和外交风格上有明显新时代的特点;与此同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愈发强烈,这也要求党的治理能力——特别是基层治理——亟待现代化。我相信,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当下存在的问题将会被妥善解决,我们也将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团员郝嘉杰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最后团组织委员王宁远对此次学习会作出了总结。吾辈应当继承先辈的勇气与决绝,“强作风、做表率、讲奉献、勇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过学习交流,团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团员,一定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学习和工作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