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11801团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文/张叶韬
  • 日期:2021-12-08
  • 703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2021年11月25日,存济医学院20211801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先团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十九届六中全会前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然后就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同学们通过积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确了身为青年人的我们,如何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贯彻和传承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团员们明白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提供了行动指南。团员们纷纷表示,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制定好学习计划,在认真研读、反复研读全会公报、决议内容的过程中把握整体、抓住细节,“沉浸式”领会全会精神内涵。


       集体学习后,同学们线下交流学习体会,并进行个人自学,静下心来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讨论深刻领会到,这次全会正处于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同学的积极配合中,本次团日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团支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目标,信念坚定,这也是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将发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心中有党,方能乘风破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后,团支部同学们定会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奋发有为的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