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20211803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文/贾建科 图/罗娥娥、秦晓露
  • 日期:2021-12-06
  • 7950

       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11月22日,存济医学院20211803团支部在教二楼127教室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贾建科同学主持。

       通过学习《决议》大家了解到,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处处闪耀着一篇篇彪炳史册的华美篇章,不但战争年代如此,和平年代也如此;革命如此,建设和改革开放也如此。譬如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既有邓小平的把党和国家的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又有江泽民全面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的成功;还有胡锦涛提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的辉煌。

       柳建明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这次大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