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相逢如是梦里,离人莫忘归期

  • 薛如冰
  • 日期:2019-06-17
  • 1384

       时光匆匆,在雁栖湖的这一年转瞬即逝。回首凝望,在过去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是成长;更有忘不了的师生情,同窗谊。

       我们享受过国科大VIP的单间宿舍,领略过名家大师的风采,欣赏过礼堂有趣的节目演出,参加过各种各样的集体活动,感受过取得突破时的欣喜若狂,经历过考试复习的挑灯夜战,也许还会经常吐槽食堂的饭菜和这极不方便的交通,还有那三天两头坏掉的热水管。

       然而,不管是快乐还是痛苦,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的身心得到了成长,我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的视野和境界得到了扩展。

       所有的经历,转眼成为回忆,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我们又怎能不难舍难分?

       每个人的雁栖生活都是不同的,但一段充实难忘的经历都是不轻松的,也可以说是有点辛苦的。

       你学或不学,知识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做或不做,实验就在那里,不挪不移。你愁或不愁,论文的要求就在那里,不高不低。你舍或不舍,回所就在眼前,我们终将离去。

       这一路走来,多少欢笑与泪水,多少成功与失败,多少彷徨与执着,我们就这样慢慢长大,学会了做人,知晓了做事,明白了求知,懂得了共处。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感恩很多人很多事,总有太多发自肺腑的感谢怕来不及说出口。

       感谢您,我亲爱的国科大,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给予了我们展现自我的舞台。

       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们,您教授我们知识,教育我们做人,您渊博的知识和严谨的作风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给我们传递了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窗,我们一起经历了雁栖岁月,一起奋斗,一起欢笑,一年来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我们最难忘的记忆。

       正是由于我们在求学路上不断地坚持与努力,我们才会有今天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也正是由于我们这段宝贵的学习经历,当今后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定能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一直畅想仰望星空的高远追求,同时不忘脚踏实地的努力付出。始终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人生信条,感恩长期以来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在今后的科研生活中我们将携着责任与感恩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