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国科大附属医院宣传工作年会在华北医院召开

  • 吴亮其
  • 日期:2019-11-22
  • 1812

11月16日-17日,“2019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附属医院宣传工作年会”在华北医院召开。国科大华北医院党委书记田连峰、院长冯增利、副院长殷明,国科大重庆仁济医院党委书记李元君,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真伟,国科大宁波华美医院纪委书记严美娟,国科大重庆医院纪委副书记汪奕、科教处处长熊邦泽,国科大深圳医院宣传科主任王静杰和国科大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等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宣传骨干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田连峰主持会议


冯增利致欢迎辞

“要先做好人才能说好话”,“互联网时代的人际关系核心是人的理解与沟通”,“尊敬是对待别人的一种态度”……教育部前新闻发言人兼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语文出版社原社长王旭明老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三个小时的互动交流。通过反复实操练习,这堂生动的《声誉管理与公共事件应对》课程让听众真切地学习到如何提升媒介素养,让与会者大呼“过瘾”,感到获益匪浅。



王旭明讲课

新闻如何写出彩?写通讯要注意哪些细节?通讯如何有新闻性?一篇消息如何拥有一个好的开头?《科技日报》资深记者李大庆老师的课程干货满满,对宣传报道写作具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课程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反馈这些新闻写作的方法可以直接运用到自己的新闻报道中,既实用接地气又新颖有亮点。



李大庆讲课

在随后的工作交流中,各附属医院分别就医院的宣传工作进行了分享,国科大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介绍了附属医院与国科大协同发展的工作建议。通过专家培训与工作交流,会议分享了经验,凝聚了共识。
与会人员都表示,要齐心合力,充分挖掘附属医院自身资源,提升医院科教水平,促进临床医学学科建设与高层次医学人才的培养,加强媒体合作,打造科普品牌,不断提升医院综合实力、品牌影响力与医学传播吸引力。



附属医院宣传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