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2019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在京揭晓

  • 吴亮其
  • 日期:2019-10-13
  • 1116

10月12日,2019(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揭晓了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获奖名单: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卡尔•朱恩(Carl H. June)荣获“国际合作奖”;清华大学饶子和院士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荣获“成就奖”;中科院生物物理所高璞、李栋,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涛,中科院动物所刘光慧,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刘瑞欣,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聂晶,清华大学药学院饶燏,中科院上海药物所谭敏佳,中科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吴燕,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杨辉等10位年轻科学家荣获“创新突破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原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院士,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原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院士,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院长高福院士,原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强伯勤院士、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侯凡凡院士、中国科学院动物所刘以训院士、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阎锡蕴院士等领导专家出席大会。300余位来自国内外各大科研院校、医疗机构、生命医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产业同仁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2016年9月设立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旨在奖励在生命医学领域取得突破性创新成果的国内外杰出科学家及有潜力的青年人才。截至目前,共有53位中外科学家凭借其在生命医学领域所做出的突出成就和卓越贡献获奖。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致辞

评审委员会主席徐冠华院士讲话

徐涛院士代表主办方国科大讲话

大会主席高福院士讲话

何维副主席、徐冠华部长为成就奖获得者饶子和院士、侯凡凡院士颁奖

创新突破奖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2019第四届中源协和生命医学奖颁奖典礼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