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第四届“疫苗研发及技术展望”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 文/成思敏 图/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 日期:2019-08-14
  • 1268

      2019年8月7日-8月9日,第四届“疫苗研发及技术展望”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成功举办,该论坛由北京协和医学院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给与部分支持。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程浩、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成思敏作为联络管理员参加了本次论坛。

集体合照

       本届论坛分为三个专题:专题一:病原结构生物学特征与疫苗机理设计的相关研究,专题二:病原感染生物学机理及其与机体免疫反应特征的相关研究,专题三:疫苗制备与效果分析检定的相关技术学研究及疫苗卫生经济学研究。围绕三个专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魏炜、美国麻省大学医学系终身教授LuShan(卢山)、北京协和医学院教授李琦涵、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施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教授王佑春与李长贵进行了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贝远远老师带来的“高水平论文插图制作的入门与提高”讲座,其实用性征服了全场听众,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中国科学院大学魏炜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施一教授

中国科学院大学贝远远

      本届论坛面向全国高校和研究所研究生征稿90余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取了17篇投稿作为大会报告交流、32篇投稿作为墙报交流。参会学生160余人,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军事科学院、中生集团、北京协和医学院等20余所高校和研究院所。论坛还邀请了16名专家做精彩点评。论坛加入了“脊灰疫苗与消灭脊灰”与“HIV疫苗研发的路还有多远”两场学术沙龙。





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进行汇报

学术沙龙

    在论坛茶歇间隙,不同高校的学生和老师针对学生的墙报进行交流和探讨,学术氛围尤其活跃。

展板交流

程浩老师发言

       最后,本次论坛组委会成员中国科学院大学联络员程浩老师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年轻一代的疫苗君们能够在健康中国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互相交流不断学习,为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