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春季篮球赛赛况报道

  • 文/孙靖宇、梁丹妮 图/赵倩、鄢奉泽
  • 日期:2019-05-12
  • 1458

       五月,花开的季节,劳动的季节;五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在这青春四溢的美好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国科大院际篮球赛#

存济医学院VS微电子学院

时间:5月7日 下午5点15分

地点:西区篮球场1号场地

       五月七日下午五点,斜阳正好,医学院迎来了C组的第一个对手——微电子学院的挑战。

       比赛开始,我方队员顾林舰奋力争球为我方获得了第一次球权,并为观众奉献了一次精彩的进攻。上半场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我方利用身高优势,不断冲击对方篮下,取得了不错的进攻效果。而对方则利用我方队员外围防守上的漏洞,不断尝试外围远射,接连几记三分球的命中,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上半场结束,医学院暂时以13:26落后微电子学院。

       经过中场休息,以及战术讨论。下半场开始,我方队员加强了防守强度,在得分手段上也变得多样,关键时刻的突破&三分,以及防守反击,将分差紧紧咬住。而对方依靠出色的体能和稳定的命中率令我方队员无可奈何。最终我方还是以28:47落败。

       赛后,队长召集大家一起分析了整场比赛,也鼓励了大家整场比赛的表现。“胜败乃兵家常事”,希望医学院篮球队的小伙子们调整好心态,好好休息,准备迎接下一场挑战!

 

存济医学院VS 资环学院

时间:5月9日 下午5点15分

地点:西区篮球场2号场地

       经过了两天时间的修整,5月9号医学院篮球队的小伙子们又迎来了第二个强劲的对手—资环学院篮球队—的挑战。

       比赛伊始,我方球员对于对方球员的进攻节奏显得很不适应,失误连连,对手抓住机会一举将分差拉开。首节比赛结束,我方没有形成十分有效的进攻机会。第二节比赛开始,我方球员逐渐适应了比赛节奏,依靠赵丙旺的稳定发挥我方逐渐将分差缩小,上半场比赛结束,医学院以9:20暂时落后于资环学院。

       第三节比赛。双方都展示了很高的竞技状态。我方球员刘闯的三分远投命中,以及赵炳旺的反击上篮得手,引发我方观众的阵阵喝彩。第四节比赛,由于体能等方面的原因,我方队员没能延续上一节继续追赶比分的势头,球场局面逐渐被资环学院掌控。比赛最后阶段,我方主力被替换下场,预示着比赛提前结束。最终,医学院以22:46的比分不敌资环学院。另外,由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微电子学院以51:37的比分击败了化工学院,这也提前宣告医学院将遗憾无缘淘汰赛。

       赛后,双方队员们进行了亲切的握手交流。

 

存济医学院VS化学工程学院

时间:5月11日 下午5点15分

地点:西区篮球场1号场地

       5月11下午,刚刚结束五四运动文艺汇演,我们的多才多艺的运动员们就脱下戏服换上球衣,迎接春季篮球赛小组赛的最后一位对手——化学工程学院篮球队。

       一开场,对方球队就夺得先机,迅速猛攻,拿下全场第一球得一分。而我方球员们不甘落后,逐渐适应对方球队的节奏,很快也投进一球得两分。随后的时间里,我方6号球员赵炳旺和3号球员刘闯更是在队友们的配合下连连进球的分。上半场医学院14:12领先化工学院两分结束了。

       下半场,上方球员们都火力全开、全身心投入,比分也是你追我赶,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转折点发生在第三小节末期,化工学院在一次罚球中进两球,第一次领先医学院比分。此后,化工学院篮球队把住领先优势,采取快节奏进攻方式,打乱医学院篮球队的稳定进攻步伐,多次成功进球。尽管第四小节里医学院篮球队组织了有效的反击,但大势已去,最终以29:36败给化工学院篮球队,结束了此次院际篮球联赛的所有比赛。

       感谢医学院篮球队员们的辛苦付出,无论胜负你们都是最棒的~

       五月,一切都刚刚好。同学们多去操场上运动运动,抓住春天的尾巴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