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3支部 |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

  • 文/杨旭 图/张若松
  • 日期:2019-05-07
  • 1018

       曙光一道照东方,五四精神万代扬。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0年前,中国积贫积弱,受异族外邦欺压却无力还手,为挽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中国无数革命青年和知识分子不顾流血牺牲,引导了全国空前绝后的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

       100年后的今天,我们依旧怀着热血的心情缅怀五四先驱的敢为敢牺牲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情怀,于是,存济医学院1803团支部于5月6日下午17:30召开了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为主题的学习会,班主任成思敏老师作为主持人,开始便向大家传递了在《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中的五四精神,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国家进程中,五四精神始终与时代发展的实践相结合,成为中国人民追求国家富强谋求民族复兴的不竭动力和精神力量。

       百年前的今天,在民族危难之际,国家如将倾之大厦,摇摇欲坠,为唤醒这四万万民众,中国青年们发出了震天动地的呐喊声,将新思想新文化传遍华夏大地,习近平总书记向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谆谆告诫: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成思敏老师也寄语大家: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勇担重任,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同学们也表示,作为国科大优秀的一员,我们自当奋发图强,不负自己也不负这时代,牢记“五四精神”,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中,奏响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

       爱国丹心传后辈,今逢盛世永繁昌。五四运动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的朝气与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建功立业的大好机遇,也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所以我们更应该铭记历史,铭记“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去勇敢书写中华民族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