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4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文/吴冰燕 图/胡洁怡
  • 日期:2019-04-28
  • 855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存济医学院1804班团支部于2019427日在教2-138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会议开始,1804班团支书庄镇鹏同学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那场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百年前的青年们,拿起武器,带着浓浓的爱国情怀,走上街头,开始了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和官僚资本主义的运动,这就是历史上的五四运动,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在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时至今日,我们又该用怎样的方式来继承五四精神呢?庄镇鹏同学还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去实现民族复兴,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去引领世界之先,我们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学好知识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此外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西南联大》。

会议最后,团支书做了总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先辈夙愿于胸,复兴大任在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少年责无旁贷。在青年时期,人生最宝贵的年华,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中去,时刻铭记历史,继承五四精神,在努力奋斗的过程中,让青春肆意绽放,也为五四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这也是我们在今天庆祝五四青年节最好的方式。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是党和国家对我们新一代青年的嘱托,我们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奋斗,争做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奋进者和生力军。会议开始,1804班团支书庄镇鹏同学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那场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百年前的青年们,拿起武器,带着浓浓的爱国情怀,走上街头,开始了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和官僚资本主义的运动,这就是历史上的五四运动,他们用责任和担当,在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时至今日,我们又该用怎样的方式来继承五四精神呢?庄镇鹏同学还指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今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去实现民族复兴,需要我们新时代青年去引领世界之先,我们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学好知识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此外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纪录

 
 


片《西南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