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研究生获得北海道大学校长奖学金

  • 文、图/田雅
  • 日期:2019-04-08
  • 999

       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推荐我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田雅同学申请北海道大学校长奖学金。该生已经获得了北海道大学博士项目的offer,在奖学金申请过程中,国科大国际合作处田严琼老师和医学院张艳荣老师为该生提供帮助和指导。经过北海道大学评选委员会审查,该生成功入选北海道大学校长奖学金,这也是国科大学生首次获得这项奖学金。

田雅

       田雅同学的专业是基础医学(病原生物学方向),导师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张福杰教授,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地坛医院进行课题研究。该生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开朗乐观,为人谦虚坦诚。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工作认真务实,积极主动向老师和身边的同学们请教,努力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与方法,她注重培养自己严谨的科学态度及独立的研究能力。在集中教学期间,该生也不忘记发展自己的兴趣,积极参加和组织各项文体和社会实践活动,创立了尤克里里社团和鱼翔浅底游泳协会,结识了很多不同专业的朋友,同时积极参加地坛医院红丝带之家的志愿活动。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University)是一所创立于1876年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2014年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 A类顶尖校,是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成员,是代表日本最高学术水平的顶尖国立大学,是日本首座具有授予学士学位资格的一流高等学府。2018年3月25日,北海道大学北京联络处揭牌仪式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举行,联络处的建立必将极大地促进北海道大学与国科大及中国高校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