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感受伟大变革,奋进砥砺前行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参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 文/赵晨旭 成思敏 图/胡洁怡
  • 日期:2019-03-10
  • 1152

20193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医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成思敏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及伟大变迁。

支部成员在雁栖湖校区集中乘车出发,到达国家博物馆后开始参观展览,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以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为主线,共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六个展区。通过大量的史料图片、实物模型和场景模拟,同学们目睹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诞生发展。

在观看展览之后不少同学表示,出生在改革开放的年代,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改革开放的时代中无数前辈正因为有开放进取,自强不息,谦虚学习,大胆创新的精神,我们国家和民族的面貌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是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是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未来需要我们这代人去创造,而现在我们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学好知识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合影,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同学们表达了自己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表示在往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向身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看齐,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员,为实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