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年后首聚|敏姐有话说

  • 文/季甜甜 图/胡洁怡
  • 日期:2019-02-26
  • 1104

    2019年2月26日12: 50,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在教二106大阶梯教室举办了春季学期医学开学集体班会,此次班会为2019年春季学期开始后首聚,班会内容是医学院学生主管成思敏老师(咱们的敏姐)向大家强调安全、春季学期主要工作和活动安排等,由敏姐亲自主持,参会人员为医学院四个班级的全体同学。

春季学期医学院开学集体班会合照

    年后首聚,敏姐先向大家恭贺新年,并且希望大家整个学期都要快快乐乐的,接着敏姐就开始了班会内容:

    首先是安全问题,分为以下三方面。

    第一个安全问题是要注意言论和人身安全。我国政协会和人大会分别于2019年3月3号和3月5号在北京举行,两会期间,我们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论,特别是不要在网上随便发表不当言论,合理发泄自己的情绪;也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不要与陌生人发生不必要的冲突,若要外出一定要向班长请假。

    第二个安全问题是宿舍的用电问题。我们学校为了保障用电安全,禁止学生在宿舍使用电饭锅、电磁炉等违章电器,一经发现会被通报批评,并且没收电器。敏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违规用电器的危害,希望同学们真的可以收起小锅,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呢。

    第三个安全问题是心理健康。我们作为生物学或医学研究生,每个人都肩负着巨大的压力和责任,但我们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以中科大失联博士生为戒,有消极情绪通过正当方式发泄,比如运动、向家人或朋友倾诉等,若这时还不能排解心中的郁闷,可以向专业人士寻求帮助,比如咱们国科大心理咨询中心,以下为联系方式。

咨询地点:

玉泉路校区:一公寓一层115室

中关村校区:青年公寓东平方143室

奥运村校区:一公寓4层

雁栖湖校区:西区三公寓1层(东)

国科大心理援助热线:4006-525-580

咨询须知:本学期咨询从2月25日开始,请需要个体咨询的师生先拨打电话010-88256699预约(须报本人基本信息),根据预约安排自行前往(第一次咨询时须出示本人校园卡)


    接着是春季学期的主要工作

3月1日前由各班班长收齐学生证并拿到敏姐办公室进行盖章注册。

4月底我们学校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进行校企文化汇演活动“五月的鲜花”,形式不限,希望大家踊跃报名。

5月份学院会开展各班的班级评优活动,包括评选三好学生、优秀班干和优秀党员。

6月份学院会进行学生的学年评定。

7月份我们就要离校。


    最后是本学期活动安排

    7月份咱们就要离校了,时间是白驹过隙,匆匆而过,不由得勾起大家感伤的心绪,趁着离开美丽的雁栖湖校区之前,咱们一定要充分体验学院活动的乐趣呀,这不,咱们最近的活动就是3月9号的参观国家博物馆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还有上面提到的“五月的鲜花”校级文艺汇演,以及后期的医学院集中教学毕业晚会和文化衫大赛。离校在即,我们一定要趁着大好春光多多参加活动呀。

    会议内容到此就结束了,但敏姐还舍不得大家,忍不住和大家说说心里话,一并感叹着时光的飞速流逝,祝福着大家过上想要的生活,期待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诸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