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 文 颜成鸿 图 柴馨
  • 日期:2019-01-01
  • 872

2018122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2-221教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议由组织委员柴馨同志主持,支部29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大会。

根据党章规定:预备党员预备期满,预备党员主动递交转正申请书,党支部应当及时讨论他能否转为正式党员。会前,党支部已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各预备党员已与支部书记谈话,认为他们已具备转正资格,故召开此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本次会议流程如下:1.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2.预备党员作转正报告;3.入党介绍人代表发表对负责的预备党员的转正意见;4.正式党员举手表决;5.主持人宣布其是否转为正式党员。此次大会主要讨论以下三位同志的转正申请:李惠梓、胡洁怡和王新秀。

李惠梓同志宣誓和郑安琪同志发言

       李惠梓同志表示:自己在思想上,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在科研上踏踏实实做研究,不搞面子工程,不本末倒置,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切实做有用的科研;在生活作风方面,认真学习“两学一做”,经常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尽自己的全力帮助周围的人。其入党介绍人代表郑安琪同志表示:李惠梓同志入党动机端正,立场坚定,爱国爱党,团结同学,努力学习,争优创先,积极工作,认为其已具备转为正式党员的资格。

胡洁怡同志宣誓和李玉坤同志发言

       胡洁怡同志表示:自己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觉悟和理论水平;在学习上,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的科学文化素养,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工作方面,积极帮助同学解答疑惑,协助辅导员老师掌握班级学生动态,在国科大担任医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负责推送和拍摄,做好宣传工作;在生活方面,作为宿舍长,关爱舍友,合理分配宿舍内务,积极关心同学。其入党介绍人代表李玉坤表示:胡洁怡同志在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积极进取,有思想,敢担当,勇作为,积极为同学服务,认为其已具备转为正式党员的条件。

王新秀同志宣誓和廖远鑫同志发言

       王新秀同志表示:在思想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建立共产主义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书本知识,积极实践,提高科研动手能力,开拓思维方式,以取得最大化的成果;在生活中,努力帮助同学,曾参与帮助“二战”同学提供学习场所的活动并获成功,这事自己树立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出发去服务群众的态度和目标,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奉献社会。其入党介绍人代表廖远鑫表示:王新秀同志思想端正,积极工作,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学习上一丝不苟,科研上兢兢业业,认为其已具备转正资格。

全体党员欢迎新党员的加入

       随后,分别对三位同志能否转为正式党员进行举手表决,由党支书曹雪同志进行监票,颜成鸿同志进行计票,三位同学得票均为26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最后由柴馨同志分别宣布李惠梓、胡洁怡和王新秀同志正式转为中国共产党员,全场同志鼓掌表示祝贺。三位同志表示,在未来学习和工作中,会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努力提升党性修养,科研上攻坚克难,生活上团结同学,努力为同学服务,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最后柴馨同志宣布本次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