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4团支部活动|学习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 文/庄镇鹏 图/胡洁怡
  • 日期:2019-01-11
  • 809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团代会的精神,深入学习李树深书记在国科大团代会的讲话精神及陈睿老师所做的团委工作报告,存济医学院1804班团支部于2019110日在教2-138召开全体团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庄镇鹏主持,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首先全体团员起立并奏唱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会议在齐唱中拉开帷幕。接着,团支书庄镇鹏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并观看了会议视频。随后,他详细介绍李树深校长在国科大团代会的讲话内容以及陈睿老师的团委工作报告内容。他强调了李树深校长在团代会上对于全体国科大青年寄予的厚望: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家国天下”;推崇“ 格物明德”,锤炼高尚品格;培育“致大尽微”,提升业务能力;发挥“科教融合”,投身创新实践;始终“ 博学笃志”,永远不懈奋斗,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奋斗的国科大人,做一名永不言败的勇士”,并期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贯彻“强国一代有我在”的使命和责任。此外,为了更深刻地理解团代会精神,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世界著名科学家、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钱学森先生的纪录片。


你在一个晴朗的夏夜,望着繁密的闪闪群星,有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失望吧。我们真的如此可怜吗?不,决不!我们必须征服宇宙。钱学森先生一生将自身理想信念与国家发展前景紧密结合在一起,心怀家国天下,甘于奉献,向广大青年学子展示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真正印证了团代会精神。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李树深校长在国科大团代会的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入地理解,要学习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和奋斗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125244 532175.4

整个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约一小时,会议上同学们积极认真学习相关会议精神,结合自己现阶段的学习状况,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其中,李玉坤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体会,认为我们青年学子要积极学习团代会精神,要有大时代的情怀,与时代脉搏相联系,表现出青春的奋斗精神,要敢担当,勇担当,肩负起强国的重担,为国家和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此次团员大会,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青年学生要自觉地把自己理想信念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勇敢战胜科研和人生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做一名奋斗的国科大人,做一名永不言败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