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1团支部活动|学习李树深书记在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上的讲话内容

  • 文/季甜甜、刘玉姣 图/郜晨序
  • 日期:2019-01-05
  • 645

201914日下午1730,国科大医学院1801团支部同学在团支书刘玉姣的组织下于教二123教室学习了李树深书记在国科大第一次团代会上的讲话。

团支部活动学习中

团支书发言

在学习前,团支书刘玉姣强调了组织这次学习的重要意义,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团员更是国家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作为参加团代会的学生代表,刘玉姣带领同学们认真阅读了李树深书记的讲话内容。之后,有一些同学自由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比如季甜甜感悟到人生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唯有读万卷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才可以将青春的魅力充分展现出来。为了使本次学习更加生动,刘玉姣同学还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些优秀团员的光荣事迹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成长足迹,其中包括1934年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行战略性转移进行长征,其间共经过14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走过荒草地,翻过雪山,行程约二万五千里,这真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奇迹。

由于班级同学的分散性,本次学习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在雁栖湖校区的同学集体学习,另一部分回研究所的同学自发组织学习,同学们采取不同方式认真积极地学习,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和反馈。

 

部分同学在动物所学习

部分同学在宿舍学习

通过本次团支部会议,发现在每一次学习活动中,同学们都可以收获满满的正能量。同学们均表示:我们作为国科大的新鲜血液,应当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珍惜在国科大学习的时间,勇于探索、敢于突破,紧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做创业创造的实践者,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同时我们还应当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深入开展社会调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顺利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团支部活动结束后合影

最后,我们对党委及团委表示衷心的感谢,给我们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学习机会,让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不放松、不灰心、不傲慢、不懈怠,始终靠近在以习近平书记为中心的党组织周围。团组织也只有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正确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有所作为,就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组织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