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重走长征之路&品味长城精神 ——记医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活动

  • 文/成思敏 图/胡洁怡
  • 日期:2018-11-12
  • 1075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2周年,1111日,医学院学生第一、第二支部的党员在学生主管成思敏老师的带领下,徒步前往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田凤银长城美术馆进行参观学习。

早上8时,大部队迎着朝阳出发

漫漫路途,携手共进

        早晨八点,同学们迎着朝阳出发。八公里的路程,对于我们这些缺乏锻炼,每天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同学们来说并不轻松,走了不到四公里有的同学就气喘吁吁了,甚至有的同学脚上起了泡。但是想想长征路上红军四渡赤水河、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爬雪山、过草地,一路艰难险阻都被伟大的红军战士所克服,我们遇到的这点儿困难又算什么!一路上大家互相鼓励,每个人都在细细体会着长征精神。

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两个小时后同学们顺利抵达田凤银长城美术馆。画家田凤银以长城为主题的油画作品驰名中外,多幅作品被联合国、法国财政部、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等收藏,她笔下的长城体现的是顽强奋斗、爱国团结的精神。田凤银老师面对自己的画作,给同学们讲述着自己对长城精神的理解和热爱,大家无不对长城精神所感染,被气势磅礴的画作所吸引,同时也为田凤银老师的经历所感动。

认真倾听田老师的讲解

大合影

        参观结束后,在巨幅油画《中华魂》面前,成思敏老师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慷慨激昂、热血澎湃。

        这次学生支部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不畏艰险、坚定理想信念的长征精神,也深刻感受到了自强不息、创新进取的长城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和生活中,必将不断使长征精神、长城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