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存济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生活会

  • 图文/颜成鸿
  • 日期:2018-10-08
  • 1381

       2018年10月7日18:00时,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医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在教二-118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曹雪同志主持,支部27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唱《国际歌》,然后在支部书记曹雪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微视频《初心·梁家河篇》和《初心·正定篇》。

 

全体党员唱《国际歌》

 

同志们集体观看影片

 

       本次节选的《初心》,讲述习近平同志在陕北插队期间,看到了“人民群众的根本,真正理解了老百姓”;在正定任县委书记时,他实现了“改善农民生活的承诺”的故事。

       认真观看视频之后,柴馨同志针对初心和使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将来投身国家建设,也要服务同学,带给大家帮助和温暖。” 

       随后到了时政环节,在观看“瑞典辱华案的道歉视频”后,大家积极主动,畅所欲言,发言内容从国家大事到生活小事,从做好自己到服务同学,再到多参加公益活动等,无不表现出支部党员同志的服务精神。李玉坤同志对现实生活中出现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党员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对不文明现象要积极发声,倡导文明出行,文明用语。

       李惠梓同志对中美贸易战问题发表了深刻而积极的见解,认为我们应该理性地认识当今中国正处于崛起时期,列强环视。呼吁我们努力学习,锻炼本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最后党支部书记曹雪同志对此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此次大会不仅使同志们相互之间得到了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友谊,也使得支部党员同志在集体学习后更加不忘初心,以严要求高标准面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我们相信,支部的活动会越来越好!

 

全体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