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揭牌成立

  • 吴亮其
  • 日期:2018-06-14
  • 4335

       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与重庆市卫生计生委正式签署协议,重庆市人民医院成为国科大直属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并依托该院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临床医学院”。国科大副校长徐涛院士,重庆市副市长屈谦,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院长、国科大重庆学院院长袁家虎,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重庆市各级部门代表以及国科大医学院与重庆医院的代表出席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徐涛与黄明会签署共建协议

      在签约现场,徐涛院士表示,国科大重庆医院临床资源非常丰富,要树立更高的目标,致力于探索未来的健康医疗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同时,要积极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先行示范。

      国科大重庆医院将从全球引进医疗和科研专家团队,围绕卫生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重大战略需求,以医学精英人才教育与前沿领域研究为核心,以高质量医学研究成果转化为路径,发展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肿瘤精准诊疗等未来医疗技术,显著提升重庆地区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将加强学科建设,整合提升教学资源,适时成立临床医学院,通过科教医融合,为未来健康中国培养高端人才。


徐涛与医学院代表合影


即将于2019年在两江新区亮相的重庆医院新院区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