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1802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 图/文 李静娟
  • 日期:2018-05-18
  • 897

      2018年5月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1802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交流学习活动。支部书记张晓芮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讲话内容,并交流感想。

交流会

      五四精神源起五四运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青年们不断奋斗,勇往直前,如今青年一代更需要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和义务。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与北京大学师生交流中做出重要讲话。强调了我国发展的战略安排,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广大青年就是实现这些战略目标的践行者和共享者,激励青年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讨论学习

       高亚同志在深入学习后表示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担当,需要不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拼搏。承载着伟大时代的使命,我们更要努力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实践中出真知。

       郑中庸同志总结到:我们要提高民族自信心,最基本的就是要热爱祖国。我们继承了优秀的中华文化,享受了中国发展成果,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要有新时代的爱国情怀,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联系起来,科学爱国。

       刘鑫同志倡导各位党员同志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奋斗。我们应该有清晰的思路,开阔的视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砥砺前行,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贡献,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员发言

      张晓芮总结道: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要严格按高标准要求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知行合一,同时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以保持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御错误思想。严谨务实,做一名合格党员,优秀的青年。

支部书记发言总结

       我们应接过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担子,砥砺前行。紧随时代发展浪潮,结合自身学科,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为国家和时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