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校庆进行时 | 黄荷凤院士为国科大医学院做“现代生殖医学临床及研究进展”报告

  • 文/成思敏 图/国科大华北医院
  • 日期:2018-04-28
  • 1095

        2018年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四十周年,为丰富校园学术文化活动,国科大医学院将组织系列活动向校庆献礼。4月20日下午,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科大医学院副院长、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荷凤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开启了医学院校庆系列活动。黄荷凤院士为国科大学子做了题为“现代生殖医学临床及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附属医院国科大华北医院副院长曹斌和副书记田连峰及医院40余名中青年骨干医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报告由医学院生殖医学教研室主任王雁玲主持。

黄荷凤院士作精彩报告

       “坚持国人的情怀、学者的风范、医者的事业”是业界对黄荷凤院士的评价。在长达两小时的学术报告中,黄院士用渊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生动的临床案例,讲解了辅助生殖技术、生殖克隆技术、干细胞技术、基因改造技术等,对生殖医学所涉及到的临床和科研技术的历史发展过程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黄院士的报告专业又不失幽默,博得了现场医师和学子的阵阵掌声,让大家感受到了大师的风范。

       黄荷凤院士在报告中对国科大学子寄予厚望,她指出科技的发展不断刷新人类对自身的理解,青年学生只有不断创新、掌握科技的精髓,才能使我们国家真正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同时,黄院士也希望国科大华北医院的医师们能够更多的将临床与实验室科研结合起来,为临床技术的真正改善做出贡献。

报告现场

       报告结束后,现场同学纷纷向黄院士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黄院士一一给予了精彩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学术交流加深了自己对现代医学的了解和认识,增加了大家与院士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让同学们收益匪浅。国科大华北医院的医师们也表示,黄院士的报告使自己浑身充满动力,他们将依托国科大平台,不断深造自己,努力向黄荷凤院士学习,兼顾临床与科研,真正提高医疗水平。

黄荷凤院士与医学院及华北医院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