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存济医学院

张杰书记调研医学院

  • 文/剡倩 图/杨天鹏
  • 日期:2018-03-26
  • 1644

       2018年3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书记张杰院士在徐涛副校长的陪同下调研医学院。座谈会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举行。

 

张杰书记调研医学院座谈会现场

       张杰首先指出,本次调研既要分享医学院发展的喜悦,也更希望医学院讲出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需要学校支持解决的问题,大家一起努力促进医学院的快速发展!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汇报了医学院发展的历程与战略定位,解读了依托中科院建立的全新医学院将采取的差异化发展策略和方针,分享了医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附属医院、品牌文化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分析了近期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峰与部分学院教师就大楼建设、人才引进和发展空间等方面发言。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宝洋汇报学院情况

       徐涛就学院在汇报中提出的问题、发展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回应。他强调,医学院的建设非常重要,一定要明确发展战略,谋定而后动;要突出自身特色,优先推动重点领域,在学科建设、人才引进、附属医院和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实现医学院跨越发展。

 

国科大副校长徐涛院士讲话

       张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医学院的汇报,为医学院教师队伍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工作态度感到高兴。他指出,医学院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根据未来医学发展的方向搭建全新架构进行建设,不存在转型困难;随着“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正是医学院发展的最好机遇,未来大有可为;医学院应抓住机遇、明确重点建设学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在特色与前沿交叉领域引领发展。张杰强调,在京区拥有自己的附属医院是几代中科院人的梦想,学校将全力支持医学院推进附属医院的建设;优先支持医学院发展需求,并将推动医学院大楼建设作为学校2018年基建方面的重点工作。

 

张杰书记作总结讲话

       国科大发展规划办主任刘继安、党政办副主任姜显哲、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黄辉,动物所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李明、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和教授钟良玮、杨建虹等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张杰书记与参会人员合影